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中能主帅丢失“最后一根稻草” 德比战失利下课成定局

2019-05-15 18:5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5日讯 (记者 孙忠晓)在客场1:2不敌同城对手青岛红狮队之后,积8分的青岛中能队距离领头羊河北精英队已经拉开到14分的分差。这支前两个赛季还是联赛各路诸侯畏惧的劲旅,如今却陷入泥潭,场边主帅克里斯蒂奇满脸焦虑,因为这场比赛几乎输掉了他最后的救赎机会。虽然俱乐部一直没有做出换帅的动作,但是本轮与盐城大丰的比赛,助理教练嗝沙已经从克里斯蒂奇的手中接过了指挥棒,后者已经被推向下课的结局......

(图右为克里斯蒂奇)


状态低迷五轮比赛仅得五分

联赛前八轮,中能队仅取得了4胜2平3负成绩,这份糟糕的成绩与赛季初的预期有相当大的差距。特别是最近五轮赛事,青岛中能队仅取得了1胜2平2负的成绩,球队先是在第五轮以0:1不敌长春百和嘉路喜队,爆出联赛的一个大冷门,随后又在主场1:1战平了实力平平的保定容大。到了联赛第7轮,中能客场3:1大胜北京理工队一度让人眼前一亮,但随后又以0:0的比分战平了淄博蹴鞠队。而第9轮的青岛德比中,原本是中能队最好的证明机会,但是队员们没有抓住机会,在比赛临近结束前被对手成功绝杀。

志在冲甲的中能队也曾有过力夺三分的痛快场面,在赛季初球队既有2:1力克劲旅泰州远大队,也有5:0完胜升班马山西信都队。但随着赛季的深入,中能队的处境低迷屡屡扮演“送分童子”的角色,球队的排名也不断滑落到北区第11名,以目前的态势来看,想要以北区头名的身份直接晋级到明年的中甲联赛,这个难度相当大。

磨合不佳成下课导火线

作为球队的主帅,克里斯蒂奇自然要为球队的成绩负责,特别是德比战的失利已经超过了比赛的本身。坐在火山口上的他似乎也明白了自己接下来的处境,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塞尔维亚人一反常态的只留下了一句话然后匆匆离开。他说道:“这是我来到中国以后经历的最失败的一场比赛,对中能球迷们感到非常抱歉。”

克里斯蒂奇的执教水平,外界褒贬不一,但总体来说对他的肯定是居多的。特别是在他上赛季火线接手球队以后,灌输的传控足球理念打出了符合中能自身特点。但是本赛季以来,李鑫、宋博等几位新援一直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球队的化学反应也总是差了一点“火候”,这个问题成为了摆在克里斯蒂奇面前的一道坎儿。而天泰体育场坑坑洼洼的草坪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球队的整体发挥,导致了战术效果大打折扣。甚至与淄博蹴鞠队的比赛前夕,客队还在草坪中发现了一颗生锈的钢钉,间接地导致了中能队不得不在本轮赛事启用备用主场。

中能新帅即将浮出水面

在德比战结束后的当晚,俱乐部并没有着急宣布克里斯蒂奇下课的消息。礼拜一全队重新集结后,队员们发现教练组里已经没有了主教练的身影,领队张冬向队员们解释:“俱乐部将对教练组进行调整,全队的训练、比赛将由助理教练嗝沙暂时负责。”这也进一步坐实了外界对克里斯蒂奇下课的传言。

青岛中能队很快投入到新一轮的联赛备战中,从队内气氛上讲,并没有受到之前多轮不胜的影响,领队张冬也一直跟队员们做心理辅导,让他们全身心的投入到后面的比赛中。代理主帅嗝沙虽然只进行了短短两堂训练课,但是他对队员们的熟悉情况,是这支球队主教练位置上目前最好的替代人选。中能队极有可能在本周日之前宣布主帅人选,不管是扶正嗝沙还是另立新帅,对于中能队来说,唯有全力以赴,发挥出真实的竞技水平,才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支持他们的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