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86幅俄罗斯油画聚岛城 列宾美院艺术家联展佳作

2019-05-19 21:10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王超)由青岛市文联、青岛出版集团、德才集团、中共青岛崂山区委宣传部、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华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青岛华彩国际文化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盛世和韵——中俄建交70周年,2019俄罗斯列宾美院艺术家优秀作品展”,5月18日在青岛城市艺术馆和青岛出版艺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由列宾美院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领衔,是优秀的俄罗斯艺术家群体,并且作品均首次在中国展出,此次展出作品86幅,安德烈·尼古拉耶维奇·思科列科、康斯坦丁·维切斯拉瓦维奇·格拉乔夫、克林姆·李、安德烈·列奥尼多维奇·卡弗利什金、叶卡杰琳娜 ·格拉乔娃、伊琳娜·娃莱耶夫娜·西蒙巴尔6位俄罗斯画家亲临开幕式现场,展期持续到6月4日。

开幕式上,中国油画艺委会秘书长、中国油画院副院长徐青峰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日益升温,此次画展是我们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助力中俄文化交流的具体实践。

山东油画学会副主席、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名誉教授姜衍波感言,今次前来举办画展的6位俄罗斯画家大多来自于有着200多年历史的列宾美术学院,在这个举世闻名的艺术摇篮里培育出了太多太多世界级的艺术大师。令人高兴的是,改革开放以来,中俄文化交流逐步加强,使广大艺术工作者、爱好者得以更多更好地了解俄罗斯油画艺术。

山东美协副主席、青岛美协主席、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说,通过厚重、深沉的色彩之美,我们能够看到属于东方文化的乡土诗意和现实情怀,更能感受到不同领域、不同文化之间艺术指向的相通与融合。

来自俄罗斯的艺术家伊琳娜女士和安德烈先生最后表示,希望中俄的合作能够继续下去,作为俄罗斯艺术文化和教育界的代表,非常开心可以向青岛和中国人民介绍俄罗斯的艺术。

最后,国家公共文化建设专家委员会顾问、山东省文化厅原厅长亢清泉与列宾美院副院长安德烈先生为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中国写生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共崂山区委宣传部部长王洵先生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艺术系主任伊琳娜女士为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艺术系中国写生基地进行揭牌,该基地的建立是为了更好地促进中俄两国艺术专业上的交流,以及更好地为两院优秀的老师和学生进行艺术创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