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中国拉文"遗憾退赛 大学生扣将张健豪轻松加冕扣篮王

2019-01-13 22:11 作者:陈志伟 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草根选手张健豪夺冠。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 (记者陈志伟刘文超)今天晚上,2019年C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迎来决赛对决。虽然张健豪完成了卫冕再获扣篮王,但备受期待的决赛却让球迷有些失望。

最为遗憾的当属王潼的因伤退赛,他在下午的热身时手挂在篮筐上出血无法出战。预赛当中,“中国拉文”、来自上海队的王潼完成了两次非常出色的暴扣,尤其是第二扣,王潼身披前上海队扣篮王徐咏的球衣,复制徐咏360度风车暴扣的动作让人血脉偾张,在CBA扣篮大赛的历史上,很少有人能够如此舒展、如此轻松的完成这样的动作,更别说是一次性完成,但王潼却完美做到了,也成功复制了徐咏当年的暴扣。

由于徐咏在2008年就因病接受手术导致职业生涯报销,而当年的徐咏只有19岁,是一名前途无限、被广泛看好冲击NBA的超级锋线,所以,徐咏当年因病退役也留下了无尽的遗憾。时隔11年,王潼在并没有和徐咏赛前沟通的情况下选择了这样的致敬一幕,也让老球迷们十分怀念。

决赛成绩。

对于王潼的这一扣,很多人都觉得这一扣应该放在决赛当中,因为动作难度系数非常高,可以帮助王潼更好的冲击扣篮大赛冠军。但据悉,这并不是王潼最难的动作,在今天的热身中,王潼尝试的是罚球线暴扣,另外一个动作则是扣两球,在平时,王潼就已经完成过扣两球的动作。在预赛做出超级经典的动作后,王潼在决赛中的发挥也是备受期待。

在王潼退出决赛后,扣篮大赛成为了卫冕冠军张健豪和四川队小将黄荣奇的对决,但让人有些大跌眼镜的是,两个人各有一个扣篮动作没有完成,两轮扣篮动作相当于都只完成了一个动作,虽然不改动作、挑战难度的决心和勇气值得鼓励与认可,但在10分钟的时间里都只完成一个动作让人有些失望。

夺冠的张健豪也只扣近一球。

在首轮扣篮动作中,黄荣奇经过多次尝试,最终在即将到时前完成了大风车暴扣,但张健豪尝试了多次动作后依旧没有完成暴扣。在现场球迷的高喊声中,评委最终又给了张健豪一次机会,但他没有降低难度选择继续挑战高难度,最终没能完成扣篮,只得到30分安慰分。

第二轮动作,黄荣奇只需要轻松完成一次暴扣就可以夺冠,但他多次选择360度暴扣动作,最终没能完成。张健豪第二扣完成了空接飞过一人的暴扣,但平心而论这个动作难度并不高,因为篮下的嘉宾是坐在椅子上的,高度并不高。

张健豪成功卫冕。

最终,张健豪完成卫冕,但在CBA历史上,决赛只有2人参加,而且2人都只扣进一球还是极为少见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