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借“一带一路”东风 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再起航

2018-11-08 21:36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孙志文)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既是中国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需要,也是加强和亚欧非及世界各国互利合作的需要。近年来,作为李沧区新旧动能转换落地落实的重要板块,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经贸往来,园区相继涌现出一批优秀的跨境电商企业,它们让国外的产品更多地走进国门,让中国的好产品更顺利地畅销海外。

40家企业入驻跨境电商产业园

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是李沧区委、区政府为推动全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外贸产业转型升级,依托青岛外贸产业及李沧区位优势,充分发掘遗存工业建筑的历史文化内涵和使用功能,利用原国棉六厂厂址打造的集电商运营、平台交易、人才孵化、金融指导、智能仓储、保税通关等多功能一体的产业园区。

园区毗邻青岛流亭机场、铁路青岛北站、胶州湾跨海大桥、环湾大道、地铁3号线,总占地面积近160亩,规划建设面积22万平方米,目前园区已完成一、二期修缮工作,投入使用3.7万平方米,办公区域约2万平方米,智能仓储2300平方米。

自2016年9月28日开园以来,园区坚持以“国际一流、国内领先”为主要目标,以“政府主导、平台运营、企业参与、全程服务”为运营理念,积极引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两家运营平台。目前,园区注册企业共计127家,入驻企业40家,跨境商品涵盖重型卡车、家居日用品、机械电子、工艺品等多个种类,对外贸易国家包括日、韩、新等亚洲国家,也包括美国、英国、瑞典、德国等欧美贸易大国及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非洲新兴市场。

“一带一路”助力园区企业腾飞壮大

青岛作为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城市、海上丝绸之路的北方起点,如今已成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借一带一路东风,李沧区的企业近年来与众多沿线国家有了越来越多的合作空间。其中,总部位于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的青岛易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就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受益者。

青岛新锦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迅速发展的纺织原材料交易商,2017年初入驻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从2016年营业收入7000万元,到2017年营业收入达到3.9亿元,该公司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实现了收入的大幅跨越。对此,公司副总经理张耀堂介绍说:“一带一路给我们带来了巨大商机,入驻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让我们有机会对接更多的国际资源,这两方面原因,造就了公司的飞速发展。”

据张耀堂介绍,公司目前主要从事纺织原材料的集采直销业务,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在客户需求的推动下,公司集采范围逐步扩展到了印度、巴基斯坦、印尼、越南、乌兹别克斯坦等主要的棉纱生产国,及国内新疆、山东、河南、河北、江苏等主要的纱线生产地。

据了解,青岛新锦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还创立了B2B类棉纱跨境电商贸易服务平台——锦桥易纱网,让国内企业直接在线低价采购进口棉纱这一重要纺织原材料成为现实,提高了国内成品加工、生产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平台以更简便操作,更少中间环节,更低成本,更高竞争优势,践行并突破“互联网+纺织”行动,并深入对接国家“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战略,让国内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创造中国纺织业的美好未来。

目前,“锦桥易纱网”拥有来自印度、巴基斯坦等地1000余家供应商,该平台年成交额近10亿人民币。

借力上合青岛峰会 新企业走向世界舞台

借力上合青岛峰会,园区企业青岛易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青岛谷雅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青岛信诺纺织有限公司等公司积极与哈萨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伊朗、白俄罗斯等国加强贸易往来,主要从事棉纱进口、美妆假发出口、纺织品出口等业务。

青岛海创国际供应链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份,是青岛海创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二级全资子公司。虽然创立不久,但公司创立后第一个季度,就实现了3000万元人民币的贸易额。是什么让这家新公司这么快地成长壮大呢?青岛海创国际供应链公司总经理李培如给出的答案是:“机遇”。

李培如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青岛海创国际供应链公司成立以来,始终以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为基础,以电子商务、互联网大数据、仓储物流为支撑,不断完善区域电子商务智能化升级及金融配套服务。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影响下,公司与众多中亚国家成为贸易伙伴,这给公司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青岛海创国际供应链公司成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2018青岛一带一路国家广告材料交易会,致力于打造与丝路、上合国家之间优质产品的展示和交流平台。

李培如说:“我们的主要贸易伙伴国是哈萨克斯坦,主营业务是广告材料的出口。下一步,我们将借助上合青岛峰会的契机,借助与中亚国家贸易往来,不断拓展与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家合作关系。”

机会永远眷顾有准备的人!未来,李沧区将继续乘“一带一路”的东风,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打造良好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生态圈,加快推进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