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新传媒小记者国庆雪野行精彩回顾

2018-10-08 17:32 来源:智慧青岛
分享到:

金秋十月,天朗气清,青岛新传媒小记者们在祖国69岁华诞之际,在美丽的莱芜雪野湖畔,爬雪山过草地,放荷灯燃篝火,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以最佳的方式祝福祖国母亲!

10月5日,18名青岛新传媒小记者从青岛出发到达莱芜,孩子们脸上丝毫不见舟车劳顿之辛苦,异常兴奋,奇妙旅程马上开始!首先到达的是雪野湖畔美丽的月牙湾,在这里将进行刺激的皮划艇抢滩登陆赛。

教练悉心的指导,让每一位小记者都能熟练掌握皮划艇技巧,并且完成独立的划行训练,同时学习相关的水上安全和户外生存基础技能。

青山如黛,绿水如兰。仰视碧空,低眸船艇,雪野果然得天独厚,山里湖畔飘渺住着神仙,小记者们荡舟徜徉好不畅快。

在夕阳中碧波荡漾,本身就是再美不过的事情了吧。

一面是纯真/一面是理想,一面是恬静/一面是通达,孩子们奋进的背影,是成长留下的印记,我们远观苍茫天色,近看青山倒影,慨叹胸中云梦,放歌半月湖山,清风明月,自然流淌,尘世浮躁在这里皆成安宁和沉淀。

随后在教练的指挥下,我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皮划艇抢滩登陆赛!小记者们奋勇直追,乘风破浪,都战胜自己划出了不错的成绩,胜出的小记者还得到了雪野滑雪场的体验券!

下午的时光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孩子们最期待的露营环节即将开始,在美丽的雪野湖边,扎下帐篷,看云起云落,满天繁星,沉浸山水之间,尽享清风,远离城市的嘈杂,独享大自然的清新。 

美妙的夜晚,来一场浪漫欢乐的篝火晚会吧!篝火点起,音乐响起,抛开烦恼,激情狂欢夜由此刻开始!孩子们唱唱跳跳,在雪野湖畔高歌《青岛》,向伟大的祖国展示了最好的我们。

放下一盏盏精致的荷灯,是对祖国,对家人及所有亲朋好友的美好祝福,祝平安吉祥,万事如意,人人喜乐,户户安康。

第二天一大早,红日从东方喷薄而出,孩子们也陆续钻出了帐篷。

新的一天,从托起太阳开始!

接下来,小记者们来到了雪野湖青少年素质拓展基地,重走长征路爬雪山、过草地。

小记者们身穿迷彩服,手持装备配枪,穿戴各款野战装备,穿梭丛林之间,紧张刺激,重温红色经典,进行陆地丛林对抗赛。

CS战之后,我们奔赴“雪野小三峡”,景区内旅游资源丰富,山体植被覆盖率达60%以上。峡深壑险,潭清水澈,树茂林密,环境优雅,尤其是乘舟荡漾在青山绿水之间,更使人心旷神怡;动植物资源丰富,有飞禽走兽上百种,是开展科普教育的好去处。

最后一天上午我们参观了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和莱芜战役纪念馆。莱芜战役是我军作战史上运动战的光辉范例,是世界军事史上100个经典战例之一,电影《南征北战》、《红日》都是以莱芜战役原形拍摄的。

莱芜战役纪念馆是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的国家级基地。希望孩子们懂得感恩,懂得珍惜,做光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本次活动,小记者们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研学旅行,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力求实用、有趣、意义深刻,也必须带有些许挫折与挑战。我们边走边学,带孩子们踏上红色之旅,走进田间山野,亲近江河湖海,一边体验一边汲取,寓教于乐,相伴成长!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让我们一起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孩子们成长路上必将更加精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