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看看孩子笔下的天主教堂 “童绘市南少儿写生”首阶段收官

2018-10-08 17:31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王超)国庆小长假最后一天,由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少年儿童美术联盟与春鸿九艺术馆共同主办的“童绘市南——少儿写生”活动,来到了青岛市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之一的天主教堂。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始建于1932年,塔身高56米。多年以来,这栋庄严华美的双塔建筑,不仅是青岛最广为人知的景点,更承载着这座城市的百年记忆、风雨沧桑。本次写生活动选择天主教堂作为主题,不仅可以让孩子们欣赏建筑之美,更承载了一份对历史的追思。

对孩子们而言,天主教堂的结构相对复杂,如何理解建筑美学,并以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也是一次比较有难度的挑战。不过,孩子们的表现,出乎我们的意料。他们以最直观的方式,在画纸上重现了教堂的巍峨风姿,用水彩上色后的红瓦黄墙,更为这座历经沧桑的老建筑增添了一份明媚的活力。

写生环节结束后,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天主教堂内部空间,也上了一堂难得的历史人文课。

本次活动,意味着“童绘市南——少儿写生”活动第一阶段的圆满结束。所有参与写生活动参与者们的作品,将直接纳入青岛市第二届少年儿童美术大展的评审范围。本次大展继续面向全社会征稿,欢迎岛城各界小画家们积极参与,报名电话1825323710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