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全省印刷与电子元器件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培训在青举办

2018-08-16 10:21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朱有祥)8月15日,全省印刷和电子元器件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观摩暨培训会在青岛即墨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青岛坚持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作为“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的有效手段和治本之策全力推进。

2018年以来,青岛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坚持与职业健康管理体系、安全生产标准化等工作有机结合,着力部门、区(市)、企业三个层面,聘请专家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具体流程、方法步骤、标准要求等进行专题授课,累计培训13800余人次。先后组织现场观摩培训会30余次,涵盖危化、矿山、工贸、职业健康、公共领域、城镇燃气、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多个重点行业领域。

坚持把培育标杆企业作为加强和提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推动建立覆盖企业内部所有部门、岗位和生产过程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目前全市已累计培育省级标杆企业23家,市级标杆企业216家,县级标杆企业935家,先后形成了“青岛雀巢”经验、“青啤”做法,通过标杆企业带动同行业、同类型企业开展工作,把好的经验作法转化为具有青岛本地特色的工作实践。

紧盯高危行业和重点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推动排查各类安全风险点54687个(其中1级235个、2级1505个、3级14633个、4级38314个)。今年上半年,全市纳入市级重点管控企业1288家,对排查出的所有1级风险点和重大危险源,全部建立管控台帐,并实施网格化、实名制监管。

据青岛市安全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青岛市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实现了安全生产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仅今年1-7月份,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9.5%、45.9%,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