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医院里这个检查很“搞笑”? 护师:应像量血压一样重要

2018-08-15 13:59 作者:张萍 王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5日讯 (记者 张萍 王冰 实习生 徐浩乾)“吸吸吸……吹吹吹吹!吹到底,使劲儿吹……”还没到市立医院本部肺功能检查室,记者就听见激情澎湃的声音传来。原来这是呼吸科主管护师于君在指导病患检查肺功能。

多数反复咳嗽的病患来到医院就诊,医生会建议做肺功能检查。于君说:“不少人认为肺功能检查是个新兴的项目,其实不然,肺功能检查在呼吸科疾病的诊断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特别是缠绵不愈的咳嗽、喘息、胸闷的病人,都可以做一个肺功能支气管舒张试验排除病人有没有哮喘。”

“来的每一个病人我们都要先讲解,讲解完毕后再切身的示范,把具体的动作做给病人看。特别是些七八十岁的老人气力不足,我们就要带动他一起做。但我们这个检查一定要靠病人自身的发挥,把他最大的潜能发挥出来,他的动作到位了,这些检查数值才有临床的参考价值。”所以,于君会激情澎湃地、有节奏地引导患者。

实际上,为有需求的患者做肺功能检查也不是个简单的事儿。“一个技师不光要有帮助病人完成检查的能力,还要有协调和激发能力,把他的潜能彻底激发出来,有些人觉得做个肺功能很可笑,其实这种认识是不对的,要把肺功能做到像量血压一样,把它提到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上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