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安全培训进公交 青岛首个“交通安全研修室”亮相

2018-08-15 13:59 作者:崔文静 王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5讯(记者 崔文静 实习生 王岩)交警与公交驾驶员研究安全行车、上路指导重点驾驶员“回炉重造”、邀请中小学生走进公交场站学习交通安全知识……8月15日,由交警李沧大队火车北站中队联手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打造的岛城首个“交通安全研修室”在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挂牌成立,交警将定期把交通安全培训知识“送上门”,保证温馨巴士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安全保障。

温馨巴士驾驶员违章将立即“回炉”培训。

15日上午,“交通安全研修室”挂牌成立。成立后,温馨巴士614路、624路两条线路的驾驶员将获“零距离”服务,第一时间得知日常工作中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公交驾驶员若有违章行为,除按温馨巴士相关规定处罚外,交警将对驾驶员进行上路指导,“回炉”重造。

巴士老司机变身讲师。

挂牌仪式后,“交通安全研修室”正式启用,交警林金升向温馨巴士驾驶员讲解了防御性驾驶安全,将防御性驾驶理论中“预估风险、放眼远方、顾全大局、留有余地、引人注意”五大要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进行细化分析,并对多雨季节湿滑路面运行、车辆盲区、进出站台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提醒。

中小学生可预约实地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来自青岛三十三中的20余名中学生走上公交车,交警为孩子们实地讲解了公交车的机件结构、灯光装置、刹车原理;实地演示了驾驶员的视觉盲区,公交车转弯时的“内轮差”,提醒孩子们在道路上行走时注意与大型车辆保持安全距离。随后,现场进行公交车起火逃生模拟演练。

“交通安全研修室”将面向岛城中小学生开放,学校可通过交运热线96650预约实地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