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胸科医院医联体单位举办临床医师阅片技能大赛

2018-08-13 16:50 作者:张萍 赵洁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临床医师阅片技能大赛。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赵洁)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合作单位间的交流学习,提升结核病的临床诊断能力,8月13日,青岛市医学会结核病专科分会暨青岛市胸科医院医联体合作单位临床医师阅片技能大赛在市胸科医院成功举办,共有来自青岛市胸科医院、平度市呼吸病防治所、即墨区结核病防治中心和青岛西海岸新区结核病防治所等单位的六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

竞赛设置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影像征象病例讨论题等环节,较为全面地考察了选手的基础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肺部疾病的鉴别诊断能力。最终,市胸科医院胸三科代表队获一等奖,市胸科医院胸五科、胸一科代表队获二等奖,即墨区结核病防治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结核病防治所、平度市呼吸病防治所代表队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加强了医联体内合作单位间的沟通合作,促进了临床医师间的交流学习,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方式,为提升医疗质量安全、提高临床医师的结核病诊断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