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哥德杯中国青少年足球赛在青打响 未来将永久落户城阳

2018-08-13 07:38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哥德杯中国”在城阳举办了盛大的开幕仪式。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任俊峰 宁冠宇) 8月12日晚,位于城阳区的青岛农业大学体育场流光溢彩,万众瞩目,有“小世界杯”之称的2018“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举办了盛大的开幕式。来自世界各地33个国家和地区的306支球队,近万名球员及助威团齐聚青岛农业大学体育场,数百名国内外演员盛装出场,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时间里,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世界文化与中国元素相互映衬的足球文化盛会。

开幕式入场式

“哥德杯”1975年创办于瑞典哥德堡,是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最国际化的青少年足球赛,素有“小世界杯”的美誉。今年,赛事选定城阳区作为赛事承办方,而且未来城阳还将成为该项赛事的永久承办地。

激情澎湃的文艺表演

比赛自8月12日开始,持续至8月18日,共设置15个组别,进行800余场比赛。比赛的水准基本代表了世界同年龄组的最高水平。

哥德杯创始人丹尼斯·安德森致辞。

哥德杯创始人丹尼斯·安德森在致辞时表示,青岛是一座充满活力的足球之城,相信在为期7天的赛事周里,青岛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提供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从而真正成为一座有影响力的国际足球城市,他向所有支持“哥德杯中国”的朋友们表示感谢。

中国队入场。

多年以来,青岛市十分重视足球事业发展,把发展足球运动作为社会民生、文化传承、经济发展和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哥德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倡导“不同的肤色,同一个世界”的独到理念,践行“丝路精神”,推进“一带一路”国家积极参与,充分契合国际体育文化互联互通、和谐共生的普遍价值和美好愿景。

激情的音乐和动感的舞蹈将农大体育场的气氛推向顶点。

近年来,城阳区按照市委着力打造国际足球名城的要求,以“阳光城阳”建设为总抓手,体现在青岛市率先走在前列中再创辉煌的“城阳担当”,紧紧抓住市政府把城阳作为“足球试点区”的机遇,坚持把发展足球运动作为增强人民体质的健康投资,不断完善支持足球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大力发展足球运动,让足球运动成为健康生活的重要方式,校园足球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哥德杯中国”将长期落户青岛城阳。

据了解,目前城阳平均每万人拥有2.5片足球场,比肩德国、意大利等足球发达国家,形成15分钟足球运动圈,全区经常参与足球活动的人口(含在校学生)达到总人口的9%,拥有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19所,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56%,成为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区。

未来一周,800余场精彩的比赛将在城阳上演。

此次“哥德杯中国”赛事长期落户青岛城阳,将进一步拓宽青岛足球与世界沟通交流的渠道,提高青岛足球发展水平,助力打造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标杆城市和国际足球名城,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