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行业大咖齐聚灵山湾聊大数据 现场达成三项数据协议

2018-07-19 16:04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会议现场,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签署数据委托协议,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青岛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公伟成)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从西海岸发展集团了解到,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局指导,青岛大数据交易中心承办的“数据驱动下的企业变革之道暨西海岸新区大数据产业扶持政策解读”专场沙龙日前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召开。此次活动针对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提高企业管理模式的发展策略进行分享探讨,旨在有效提高企业应用大数据的能力,促进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稳步提升。

西海岸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局办公室副主任臧文科,为到场的40余家企业详细解读了《西海岸新区关于加快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意见》、《西海岸新区大数据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西海岸新区大数据发展扶持政策实施细则》三项最新政策,为到新区投资兴业的大数据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扶持。

青岛大数据交易中心运营总监刘长宝的数据观点是每座城市都应该有五张网,自来水网、电网、燃气网、路网和数据管网,数据管网的建设,就是大数据时代发展的基础设施。山东科技大学李美燕教授以平台经济与数据驱动企业变革为题,向与会企业分享了平台型商业模式的分析架构,有效的指引企业分析其自身价值链以及应对策略。

作为黄岛区智能大数据处理团队负责人的中国石油大学张卫山教授,以油田视频大数据处理、海尔智能冰箱、山东电力图谱大数据、智慧港口为例,直观深入的展示了大数据的应用范围之广。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也在沙龙活动中详细介绍了各自在大数据时代来临后,依托于各自遍及全球的网络与数据开发的新业务,为企业的变革发展提供了大量的数据基础。

大数据行业人才需求旺盛、缺口巨大,高校大数据人才培养周期长,无法满足行业需求的现实状况下,北京数聚星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杨晓峰介绍了他们自身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业研究、社会培训等方面构建数据星河大数据教育生态体系的对策与措施,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青岛大数据交易中心也将作为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认证的大数据专业技能实训基地,逐步开展大数据专业人才的培养工作。随着消费者购买行为习惯的巨大变化,销售线索来源正在向互联网迁移。青岛清竹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银分享了他们从传统媒体行业转型至精准营销行业的变革之路。

会议现场,青岛清竹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通产伟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青岛果子科技服务平台有限公司与青岛大数据交易中心签署数据委托协议,三家与会企业委托青岛大数据交易中心进行数据交易。

作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主导产业之一,智慧科技产业正蓄势崛起,青岛大数据交易中心作为青岛大数据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定将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打通数据交易上下游生态,为产业发展搭建平台和桥梁,带动创新创业,引领助推行业发展,形成“开放、共享、合作”的新局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