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吴樾版白景琦再续经典 《大宅门》巡演燃爆岛城

2018-07-16 22:09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张力伟)  昨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制作出品,郭宝昌执导的话剧《大宅门》在青岛大剧院上演,而大宅门中那个多情潇洒、敢爱敢恨,快意恩仇的白景琦更是令人瞩目,此次实力演员吴樾出演了继陈宝国、刘威两位之后的第三代“白景琦”一角。在采访中吴樾坦言,“我就是大宅门的粉丝,而且自己的也与白景琦的性格很像,做人就要有情有义有担当。”

对于白景琦这个人物,无论是之前电视剧版中的陈宝国还是上一版话剧的扮演者刘威,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谈及如何与这部戏结缘时,吴樾告诉记者,自己就是中国国家话剧院的一名演员,在大宅门演出的时候就去看了,当时导演白皓天就问自己有没有什么想法。“舞台上的白景琦太适合我了,白景琦和孙悟空就是一样一样的。”吴樾认为白景琦和自己演过的孙悟空有太多相似之处,“从人物的人设上我就能把我的住,只要你们重排我就愿意去演。”

后来由于当时的主演刘威由于有戏在身,没有档期,导演又找到吴樾,吴樾没有任何推辞就接过了这个角色,谈及到第一次接受这个角色的感受时,吴樾坦言,自己都一次排这个戏的时候就感觉这戏难度太大了。“我第一场戏只排了18天,白景琦这一个角色要在舞台上撑三个小时,除了一场戏不在台上场场都在,从18岁演到86岁,在后台要来回变装,从衣服、道具到头套,统统换一遍。经常是我从台口下去后,立刻撒丫子往后台跑,边跑边脱衣服,忙着穿衣服、弄道具、换头套,后面跟着四个人帮忙。最夸张的一次,只用了十秒钟就换完了,生疼!但是你一上台,还得气定神闲地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但其实在后面都焦头烂额了。”

吴樾告诉记者,由于白景琦这个角色在戏中时间跨度太大,自己在演戏的过程中还常常忘了自己的年龄,需要有个人时常提醒自己现在在剧中的年纪,“每一次年龄的变化,我必须得在瞬间找到这个年龄阶段的秉性和气质。” 

尽管观众习惯将吴樾归为动作明星,但实际上,他却是地地道道的话剧演员出身。1997年,他考上中央戏剧学院,2001年被分配到青艺也就是今天的中国国家话剧院。吴樾自称是话剧院的老人。吴樾介绍:“上一部话剧,是4年前演的国话和台北艺术剧院合作的《西厢记》外传。在国家大剧院演出过5场。两年前我们演了一个现代话剧《春华秋实》。第三个就是《大宅门》。

  在谈到自己以前的影视作品时,吴樾告诉记者,很多是为了解决温饱问题。其实我非常喜欢话剧。吴樾说,自己对话剧有一份坚持,“话剧是演员的艺术,而影视剧则是导演的艺术。拍戏有的时候释放了太多,觉得身体空了。真正到舞台上,你会通过人物一系列的交流,感觉像满血复活一样,增加很多对表演的信心,也让表演的技巧得到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