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海绵城市怎么建?培训课堂走进一线为施工人员现场讲授

2018-06-26 21:29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下午,市城乡建设委(市海绵办)、李沧区海绵办联合组织举办了施工一线人员海绵城市培训活动。今年以来,我市开展了“海绵城市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提高公众参与度及海绵城市建设的影响力,助力美丽青岛建设,进一步提高了海绵城市建设工程质量,保证每一个项目都是打造精品工程。

此次培训着重介绍了海绵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技术要点及施工问题,向施工人员介绍了透水铺装、雨水花园、植草沟等海绵城市低影响开发措施的施工技术要点及需注意的问题,确保施工工序,有效实现海绵措施功能。同时,通过现场解读已完工项目案例,向施工人员展示了项目技术亮点,以及在施工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讲解人员简述了主要施工阶段的必备资料、施工组织设计及隐蔽工程要点等。

据了解,2016年4月,青岛市入选海绵城市建设第二批试点城市,同时也是第二批试点城市中唯一的“双试点”城市。

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区位于李沧区,北起遵义路-重庆路-湘潭路一线;南达唐山路-果园路一线;东至与城阳区交界-青银高速一线;西到环湾大道-四流北路一线,总面积25.24平方公里,涉及青岛市68个管控分区中的17、20、21三个分区。试点区分为楼山河、大村河、板桥坊河3个流域,并细化为17个子汇水分区,共182个项目,其中PPP项目72项,非PPP项目110项。

按照国家住建部考核要求,第二年度青岛市海绵城市试点区需完成70%的海绵城市建设面积,约17.67平方公里。目前,随着试点区海绵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通过市、区两级海绵办,设计、施工及监理单位的共同努力,青岛已完成多个精品项目,如李沧区委党校、李沧文化公园等。

通过举办系列宣讲及培训活动,在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各个环节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探讨海绵城市建设关键问题,分享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经验,推出海绵城市建设精品项目,实现试点示范目标,让海绵城市改造实践与理念并行,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运营管理经验和模式,推进全市海绵城市建设,打造“美丽青岛、幸福城市、宜居家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