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最全:上合峰会期间临时交通管理措施问题解答

2018-05-31 19:0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 (记者 任俊峰)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2018年6月9日至10日在青岛举行。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日前市政府发布了《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现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问:《通告》何时开始实施,有效期到何时?

答:通告自2018年5月30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8年6月11日。

问:《通告》的法律依据有哪些?

答:《通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和《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五十六条。

问:《通告》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通告》共九条,规定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禁行,本市核发号牌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摩托车限行,本市核发号牌小型客车限行,外地核发号牌机动车限行四项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问: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采取何种禁行措施?

答:对危险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采取禁行措施。

禁行时间: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2018年5月30日0时至2018年6月11日24时,其他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2018年6月6日0时至2018年6月11日24时。

禁行方式: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全部禁止通行,其他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未经批准禁止通行。

禁行区域:本市行政区域。

问:本市核发号牌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摩托车如何限行?

答:本市核发号牌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摩托车未经批准禁止通行,限行时间是2018年6月6日0时至2018年6月11日24时。限行区域: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胶州湾隧道,胶州湾大桥,G22(青兰高速)高新区收费站以东路段,G20(青银高速)即墨收费站以东路段,G2011(青新高速)即墨西收费站以南路段,S19(龙青高速)龙泉收费站以南路段。

问:单双号通行是怎么规定的?

答:本市核发号牌小型客车实施单双号限行,限行时间2018年6月8日20时至2018年6月10日24时。限行方式:实行单双号限制通行。单日允许车牌尾号(指车牌号码中阿拉伯数字的最后一位,下同)为奇数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禁止车牌尾号为偶数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双日允许车牌尾号为偶数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禁止车牌尾号为奇数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限行区域: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胶州湾隧道,胶州湾大桥,G22(青兰高速)高新区收费站以东路段,G20(青银高速)即墨收费站以东路段,G2011(青新高速)即墨西收费站以南路段,S19(龙青高速)龙泉收费站以南路段。

问:哪些车辆属于小型客车?

答:小型客车指的是核载10人以下(不含10人)的载客汽车。

问:高考车辆受不受单双号限制?

答:2018年6月9日接送高考考生的小型客车,可以通过考生所在学校,统一向学校所在地交警大队申领高考车辆通行证。持高考车辆通行证的小型客车2018年6月9日不受单双号通行限制。

问:除高考车辆外,还有哪些车辆不受单双号限制?

答:本市核发号牌核载10人(含)以上的大中型客车、巡游出租车不受单双号通行限制。  

问:外地核发号牌机动车怎样限行?

外地小型客车(指核载10人以下的载客汽车)2018年6月8日0时至2018年6月10日24时限行,限行区域包括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胶州湾隧道,胶州湾大桥,G22(青兰高速)高新区收费站以东路段,G20(青银高速)即墨收费站以东路段,G2011(青新高速)即墨西收费站以南路段,S19(龙青高速)龙泉收费站以南路段。外地其他类型车辆2018年6月6日0时至2018年6月11日24时限行,限行区域同上。

问:外地长途车限行吗?

答:外地核发号牌客运班车按照交通运输部门核定的路线行驶,不受上述通行限制。

问:哪些车辆可以办理载货汽车通行证?

答:因保障国计民生确须通行的载货汽车(包括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由行业主管部门统一组织申请,经交通运输部门确认运输需求后,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领通行证,并按照指定的时间和路线行驶。

问: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期间,原有的货车通行证是否有效?

答:《通告》规定,本市原有重中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行规定与本通告规定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因此,在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期间,持原有的通行证,不能在限行区域通行。

问:怎样保障限行后的市民出行?

答:交通运输部门将对相应路段上公交和地铁调流运行,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发车间隔。具体方案由交通运输部门另行发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