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档案局开展挪庄方言采集工作
2013-05-22 14:50:23 青岛市市南政务网

    方言是一种独特的民族文化,它传承千年,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是一个地区的历史资源和文化资源,是地域文化的独特标志,蕴藏着丰富的不可再生资源。青岛话是青岛特有的方言,城区的青岛话由南向北主要分布在挪庄、小鲍岛、四方(上四方、下四方在京华玻璃厂、一木家具厂附近)、沧口(国棉六厂附近的)一带、郊区的青岛话主要包括崂山(老的崂山县)胶南、胶州、平度、莱西、即墨等。其中,挪庄方言为市南区所有。

    为保护和传承区域文化,市南区档案局开展挪庄方言采集工作,通过协调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组织挪庄居民踊跃报名,筛选出挪庄口音纯正的老居民,准备进行下一阶段的方言录制,建立语音、影像档案,传承青岛特色历史文化。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