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莱西最大农村社区6月交付 投资额138亿
2013-05-27 05:53:5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报

 

青岛首个新型农村社区建成 村民过上新生活

青岛首个新型农村社区建成 村民过上新生活

  早报讯 记者昨天在莱西店埠镇大沽河沿岸看到,青岛首个大型新型农村社区一期工程正式建成,首批560多户新市民将于下月正式搬入新居。据介绍,这个社区共分16个园区,约有1.5万居民入住。在未来8年内,包括大沽河沿岸7个社区在内的店埠镇16个新型社区将陆续开建,将有3万多名菜农搬进新居。不久,一座以蔬果观光为主的旅游文化小城,将成为大沽河畔一颗明珠。

  现场

  560多户居民看新房

  “你看,这就是刚刚建成的新型社区样板房,下月就交付使用了。”昨天上午,记者在莱西市店埠镇看到,新型社区一期工程已经全部建成,数千名当地居民冒雨前来参观未来的新居。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新农村社区改造项目是去年动工建设的,目前一期工程560多套楼房已经完工,下个月首批居民就可以入住。

  “搬进新楼后,也可像城里人一样享受现代条件的生活了。”昨天上午,刚刚与开发商签订协议前来看房的居民张师傅告诉记者,他家种了几十亩蔬菜,基本不出地头就卖完了,下个月他们全家就搬进楼房居住了,心里很高兴。刚刚买回来的一辆轿车也可以入库了。和老张一样,昨天前来看房的当地农民有数百名,大家对刚刚改造的新社区楼房很满意。

  前景

  过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首批社区楼,就是要当成一个样板,让当地菜农慢慢适应新型社区的环境,慢慢改变生产生活方式。”昨天上午,莱西店埠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店埠镇是中国有名的蔬菜之乡之一。目前,部分菜农已经富裕起来,平时种菜都用大型机械,而且有了自己的小轿车,忙完地里的活,就开车回家。

  “以后真的要开着车到地里种菜,然后再开车进小区,和城里人一样住洋房,感受现代化生活了。”菜农李师傅向记者描绘他不久后的幸福生活。他告诉记者,下个月首批社区楼房交付使用,他打算好好将家里装修一下,把自己的车库和储藏室也收拾好了,以后准备再承包几十亩地。

  展望

  大沽河畔将崛起新城

  开发商负责人李总介绍,新型社区内还将建设省级标准中小学各一所,每四个小区建设一所幼儿园,解决当地居民孩子入学问题。仅这一个新社区就分16个园区,可容纳1.5万名居民入住,堪称青岛最大的新型社区。据了解,作为大沽河沿岸规划的四大小城市之一的莱西店埠镇,在8年内,将建设16个大型新社区,涉及60多个村庄,到时3万多名居民将搬进新居,成为从事蔬果生产的新型市民。

  据店埠镇吴副镇长介绍,辖区内有20多个村庄紧靠大沽河两岸,几十公里的大沽河沿岸线,造就了种植蔬菜瓜果的地理优势。按照总体规划,在3年内,在大沽河沿岸开工建设7个新型社区,而这7个新型社区都在大沽河两岸,当地菜农在政府的统一规划下,进行大面积集约型种植,种菜和搬进高楼居住互不影响,也不矛盾。社区改造,让居民搬新楼的条件已经成熟。随后几年里,店埠镇将在大沽河沿岸打造一个几十公里的蔬果旅游观光长廊,到时大沽河沿岸,将崛起一座美丽的小城。

上一页 1 2 3 显示全文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