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整合多方资源实现社会服务最大化
2013-05-10 09:25:35 区民政局

    为了提高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能力,帮助社会组织搭建与政府、企业、社区合作的平台,5月7日区民管局在青岛社会组织创新园召集了包括区立信社会管理咨询中心等16家支持型与服务类的社会组织及青岛市社会学知名专家就“社会组织的发展及资金募集”问题进行座谈。

    创新园成立一年以来,吸引了不少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企业的目光,目前有部分政府部门和企业有意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契合这次区民政局牵头举办的座谈,大家对传统项目进行了再设计,并且挖掘开发了不少新的项目。会上,大家还就社会组织之间的合作创造了的机会,现场促成巴洛克艺术培训学校与彩虹志愿站就输送专业教师进行艺术指导达成合作意向;东晖义工服务长驻站与部分社区就为老人、困难群体等提供特殊服务的达成意向。

    目前部分公益类的社会组织的发展,还需要政府部门、社会资金的支持,通过项目运作方式服务社会,以此提高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热情和决心。部分企业在规模化后开始注重参与公益事业,肩负社会责任欲回馈社会,但是缺乏经验、人才、组织的帮助。会后,创新园将搭建起社会组织与多方合作的平台,尽量增加专业社会组织、企业等多方参与社会服务的机会。

    下一步,区民政局牵头,将有意向与政府部门及企业合作的社会组织联合起来,请专家对项目专员就项目开发、设计、跟踪、评估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讲座、培训。让各方合作意向落地,做成能直接运作的项目,综合、争取各方资源,取得更好的社会服务效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