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工地大坑挖到居民楼墙脚 站楼梯上如临深渊(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9 14:41:07 字号:TT

  把周边原来的破旧老楼改造成一个现代化的商业中心,这对居民来说本是一件好事,但这个工地的基坑越挖越近,最后距离自家的居民楼不到四米远,居民回家的楼梯都如同建在峭崖上。这还不算,楼下负一层装修又开始疯狂砸墙,顶楼住户的天花板开始出现裂缝,面对这个架势,拜泉路93号居民楼的42名业户再也扛不住了,生怕有一天这栋原本坚固的居民楼出现垮塌。

  楼下疯狂砸墙被居民制止

  “我们这

个楼简直没法住了,就怕哪天塌了,你们过来瞅瞅吧。 ”昨日上午,市民孙女士拨打本报热线82860085反映。记者随后来到拜泉路与安达路路口,孙女士和几名楼上的居民带记者查看了居民楼的情况。

  记者注意到,该居民楼加上半地下室一共八层,而产生问题的正是这个半地下室和一层,居住区在这两层之上。记者注意到,地下室外层围着绿色施工围挡,走到里面,有几名工人正在施工,一名工人正拿着铁锤砸柱子上的电缆盒。

  “他们整天这个施工法,我们楼上根本静不下来,听着大锤子一锤一锤地砸墙,我们都是心惊肉跳的,下来一看,这里面的墙全都砸掉了。”居民们反映。记者发现,整个地下室已经变得非常宽敞,原本连在柱子与柱子间的砖墙全都被砸掉了,墙体废砖堆在地下室的一角。

  “这不是承重墙,这些柱子是承重的,这些墙是后来自己盖上的,砸掉了不要紧。 ”工人给记者看了看已经砸下来的砖墙,发现的确不是混凝土钢筋结构。

  但记者发现,地下室的外墙也被砸掉一段,这外墙是建楼之初就有的。当记者询问为何要把外墙也砸掉时,工人表示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单位在装修,几名工人更是一问三不知。

  “他们昨天刚开始砸外墙,被我们楼上的人给制止了,这个砸法我们楼岂不是要遭殃。”孙女士气愤不已。记者注意到,在施工楼外贴着一张白纸黑字的通知:“我公司将于3月11日对四方税务局公寓负一层及一层室内、室外进行拆除改造施工,工期约四个月。”落款是“永基地产有限公司”。

  紧靠基坑如同住在峭壁上

  “就是旁边这个房地产开发商,这个装修法害人且不说,这个工地更惊人。 ”孙女士说。在她的带领下,记者通过楼梯上到了拜泉路93号的露天平台。

  一走上楼梯,一个近20米的基坑就出现在记者眼前,基坑与楼体的距离,仅有约4米。下面的工地传出轰轰隆隆的作业声,让人走在路边都感觉地面在震。对拜泉路93号的住户来说,居民楼一侧的楼梯,是回家的必经之路,如今42户居民每天却不得不行走在“峭崖”边上。

  据孙女士介绍,这个项目自去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噪音一直没有停过。但考虑到是旧楼改造项目,住户们并没有提出异议。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坑基已经挖到了距离居民楼4米的位置,住户们开始担心,自己的房子会不会变成空中楼阁。“一周前,我们楼梯旁突然被安上了两个变电箱,距离楼梯只有半米。上面还写着高压危险不要靠近,那怎么能放置的离楼梯这么近,那么多孩子上楼下楼多危险。 ”孙女士气愤地说。

  顶楼墙体现裂缝居民心惊

  据孙女士回忆,自该工地2012年5月开工以来,多次进行了爆破作业,一直持续到现在。 “当时紧临工地的这一面房子,家里墙上挂的东西都被震下来了。现在家里墙上裂缝特别明显,太吓人了。”孙女士说。在孙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三单元住户殷女士家。从殷女士家的窗户望下去,已经让人感到有些发慌。 “家里有孩子,平常窗户从来不敢打开,太危险了。 ”殷女士说。在殷女士家的卧室里,一条明显的裂缝直接将墙顶分成两部分。阁楼上的洗手间内,裂缝处的瓷砖碎片也已经掉下来。在三单元6楼的楼梯内,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有近20条明显裂缝,住户称这些裂缝多为该工地开工后才出现的。(记者 宋新华 马晓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