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香港高校公布今年内地招生新政 学费均超10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9 14:03:50 字号:TT

  晚报讯 每年高考前,香港高校都是高考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之一,特别是香港特区政府资助的8所高校的招生政策。目前,2013年香港高校内地招生已经陆续启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总结了10所港校的招生新政。据了解,除了已参加内地高校自主招生联盟的香港大学外,其他香港高校均不考虑照顾加分,各所高校的收费虽不统一,但每年的学费基本都在10万元以上。

  香港大学2013年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预计招收

不超过300名学生,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内地应届高考生均可申请报读香港大学。港大的内地招生计划不同于内地高校统一招生机制,有其独立的报名程序。2013至2014年非本地学生在港大修读首个本科学位课程的学费为每年港币13.5万元,住宿费及生活费约为每年港币4万元。

  香港中文大学2013年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本科生。招生计划将通过各省、市、自治区招生办公布。考生统考成绩应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在符合香港中文大学提档要求的情况下,香港中文大学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择优录取,不设专业志愿级差。在高考成绩同分的情况下,则先予录取英语单科成绩较高者。

  香港理工大学2013-2014年度在内地的招生名额约为280名,各省市并没有固定的名额分配,个别专业设有招生名额上限;香港科大以择优方式录取,并非采取计划招生,各省市招生名额不设上下限,该校2013年招生人数约150人。

  据了解,2012年香港特区政府资助的8所高校共录取约1600名内地新生,较前一年约1440人上升超过11%。香港大学共收到逾1.24万份内地报名申请,为历年最多,最终录取363人;香港中文大学共录取内地新生305人;香港科技大学最终录取151人。(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