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旷课学生一家三口中毒 幸亏班主任找上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9 06:14:18 字号:TT

旷课学生一家三口中毒

旷课学生一家三口中毒

  3月6日上午,即墨和平小区一户居民家中液化气发生泄漏,一家三口中毒后昏迷不醒,孩子小辛(化名)所在学校的班主任孙鲁宾连打7次电话,未见有人接听,立即和校长等4名老师赶到孩子家,当闻到一股煤气味后破窗救人。记者昨天从医院了解到,因液化气泄漏一家三口中毒,幸亏抢救及时,才挽回了三条人命。

  连打7次电话发现异常

  “当时觉得就很奇怪,孩子家长的电话一般都能及时接听,可这次感觉不对劲。”昨天上午,即墨市通济小学二年级一班班主任孙鲁宾告诉记者,他们学校一般都是7点半入校,8点正式上课。3月6日上午上课铃响后,她在点名时发现,班里的学生小辛没有来上学。随后,孙鲁宾先拨通了小辛妈妈的电话,但始终没有人接听。接着孙鲁宾又拨通小辛爸爸的电话,同样电话是通的,但无人接听。孙老师心里一下子紧张起来,她一共拨打了7次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当时孙老师预感肯定是不对劲了,立即向校长报告。”通济小学校长姜法本说,听说此事后,也感觉有些不太正常。一般孩子家长的电话都能接听,孩子父母的电话同时无人接听,可能有什么问题。随后,姜校长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一边果断带着3名老师向孩子家里赶去。

  一家三口中毒昏迷

  在路上,姜校长又一次试着拨打孩子爸爸的电话,这次电话通了,对方传来一声“快来救我……”之后,就再也没有动静了。这下姜校长和几名老师的心一下子更加紧张起来。大家觉得孩子家里一定是出事了。于是他们驾车快速赶到两里多地外的孩子家,由于门反锁着进不去,一名老师见孩子的家住在一楼,有一扇窗户好像没上锁。于是,几名老师踩着梯子打开窗户爬进去。眼前的一幕让老师惊呆了:屋里弥漫着浓烈的液化气味,孩子和爸爸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孩子的妈妈在客厅的地上躺着,都已经昏迷不醒。

  “快开窗,救人。”很快,120急救车赶来,几名医生现场简单进行了抢救,接着把一家三口紧急送往即墨中医院继续抢救。所幸的是,经过紧张的抢救,一家三口脱离危险。目前还在即墨中医院进行高压氧治疗。

  提起惊魂时刻很后怕

  “幸亏这液化气泄漏的不是太严重,否则就危险了。”昨天上午,即墨通济小学姜法本校长来到医院,看望遇险学生和家长时了解到,虽然一家三口已经没事了,但提起惊魂的事情还是很后怕。孩子的爸爸说,5日晚饭后还检查了液化气的阀门,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也不知道液化气哪里泄漏了,第二天早上醒来时,感觉全身无力,就是起不了床,接听电话时意识已经不清醒了。

  液化气罐及时检验

  昨天下午,记者从即墨市液化气站了解到,液化气罐使用年限为15年。国家有关法律规定,50公斤装的大液化气罐必须3年送检一次,15公斤装的小罐4年送检一次,并由检验部门安装检验环。到期不经检验的气罐即为非法使用。提醒市民注意,家里的液化气罐,如果到年限后一定要送检。如果液化气罐使用年限长了,气罐很容易被腐蚀,如果充装量过大,遇撞击后,气罐温度上升造成罐内气压升高,这可能是造成爆炸的诱因之一。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