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将出补助制度 大病报销额度有望达80万

来源:大众网-- 2013-03-05 14:44:19 字号:TT

    本报3月4日讯 明年,岛城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有望享受同等的医保待遇,真正缩小城乡差距。4日,青岛市人社局局长纪敏在青岛党建频道播出的《为民服务——局长访谈》节目中透露,下一步,青岛市将致力于做好城乡居民的医保统筹工作,和大病保险、大额医疗补助制度。

    4日,青岛市人社局局长纪敏做客《为民服务——局长访谈》,介绍了人社局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纪敏说,目前青岛在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方面,制度上已经达到百分之百覆盖,但仍然存在医保报销比例偏低、参保人大病负担太重等问题。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在制度设计上,去年青岛市建立了城镇大病医疗救助制度,今年再推大病保险和大额医疗补助制度,通过这些措施,可以让得了大病的参保人最高报销额度达到70万至80万元。

    “在医疗保险方面,我们还面临着城乡差别,下一步我们要致力于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统筹工作,这项工作计划于今年开始起步,明年全部完成。”纪敏还提到,在不久的将来,青岛市城镇居民和农民的医疗保险全部统筹在一起,享受一样的医疗待遇,包括完全一样的医药目录和报销比例,真正缩小城乡差距,这也是政府工作的方向。

    另外纪敏还介绍,2012年青岛市的大学生创业率已经达到了5%,而且平均每一个创业成功的大学生能带动5人就业。青岛市的创业扶持金已经提高到1亿元,今年还将创建青岛“创业大学”,参照美国创业大学的一些课程,结合青岛实际,通过情景模拟等方式为创业者提供实用技能的培训。(记者 李晓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