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男子冒充警察谈恋爱骗走13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05 12:36:11 字号:TT

  商报济南消息 同事给介绍了一位“在青岛公安局当警察”的男子,济南一“剩女”与该男子见面后很有感觉,两个人很快坠入爱河。但是认识不到3个月,男朋友已经先后向她要了近13万元。3月3日,当男友再次从青岛包车来济南与她约会时,“剩女”刘某在确认青岛公安局没有这个人时,果断报警。

  3月3日,历下区公安分局千佛山派出所接到报警,说在辖区某医院宿舍一名女子被骗。民警立即赶到该宿舍,“当时我们进去的时候,这名男子乔某还在上网呢,警服放在床上,他自己穿着便服,还问我们有事吗?”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直接告诉对方来的缘由,而是以查证件为由,要来了对方的警察证,由于警察证看起来很像真的,他们不能判定真伪,便电话联系了青岛公安局查证,对方表示初步调查没有这么一个人,他们才将乔某暂时带回派出所。经初步调查,乔某1987年生人,老家湖南,曾经在青岛一家传媒公司就职,但事发时处于无业状态。

  受害人刘某是一名护士,今年31岁,乔某是其同事的网友,一直自称是青岛市公安局的警察,每次来济南都穿着警服,带着警察证,人长得也一表人才。由于年龄大了,一直还没有中意的男友,刘某感受到了很多压力,她希望能找个中意的男友,早点解决终身大事。见到乔某后,刘某对乔某的长相和工作都很满意,加上亲人也在青岛,如果他们恋爱成功,她也能到青岛去工作,一家人在青岛团聚。怀揣着这么美的一个梦,比乔某大5岁的刘某很快就坠入爱河。

  尽管是异地恋,但每个周末乔某都会来济南与刘某约会,每次也都开着车过来。不过好景不长,乔某开始向刘某借钱了。办案民警介绍,乔某最开始的时候以母亲病重为由,向刘某借钱5.5万元,刘某觉得两个人关系很好,就没有让男友打欠条。但是这些钱,乔某一部分汇给了家里,一部分用来还债。

  刘某5万多元的积蓄全部给了乔某,但是过了不到一个月,乔某再次提出要钱。这一次乔某告诉刘某,他一直在刑警队工作,工作比较危险,还没有保障,他想调一下工作,需要8万块钱。刘某觉得乔某想得比较长远,也是为了两个人的未来着想,她同意了,却满脸愁容。乔某问她怎么了,刘某说自己没有那么多钱,乔某就说,“那你手里有多少钱先给我多少吧,剩下的我自己再想办法。”于是刘某拿出了2万元现金和一张一万块钱额度的信用卡,给了乔某。乔某拿了这三万元钱去买了电脑、空调、数码相机、洗衣机等家电,剩下的自己花了。

  一次,乔某与刘某一起吃饭时,刷卡付钱之后,刘某没有将信用卡收回,乔某就装在自己口袋里了。刘某还有一张信用卡被乔某在网上开卡,接收账单的邮箱乔某更是直接留下了自己的。乔某用刘某的几张信用卡套现了4万多元。

  3月2日乔某又从青岛来济南与刘某约会。趁着乔某睡着了,刘某用乔某的手机上了他的邮箱,里面有一张乔某的照片,但是警服上的警号与乔某身上穿的不一样,这引起了刘某的怀疑。刘某让哥哥从青岛打听了一下,公安局里没有这个人。当天下午,刘某到单位与同事商量,确定了要报警的想法,但害怕受到伤害,3月3日早晨,刘某出门之后才报了警。

  昨天上午,在千佛山派出所里,记者见到了乔某。为什么会借那么多钱,又为什么冒充警察来骗女孩子?乔某的解释是,冒充警察接触异性,对方会有安全感,容易接近,之所以走到今天这一步,因为他自己一直在撒谎,为了圆前面的谎而继续撒谎。而那些警服、警号、警察证等都是花钱买来的,造假的程度几乎以假乱真。(记者 崔艳红 实习生 范学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