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青岛有群活雷锋 80后妈妈每月探视孤残儿(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3-04 17:14:59 字号:TT

温馨巴士员工正在将奶粉等物品卸车。曹俊杰 摄

在这间教室里,义工不断用儿歌与孩子互动。 王琨 摄

    大众网青岛3月2日讯 进入雷锋月,各地又掀起的学雷锋活动,但很多人担心,雷锋会三月来四月走。在青岛,有一个89万的群体决定让雷锋常驻青岛,这就是青岛的妈妈群体。3月2日下午,记者在青岛市儿童福利院探望孤残儿童时,遇到了一群80后的妈妈们也在探望孩子们,她们告诉记者,每个月,她们都会来探望孩子们。

    在青岛市儿童福利院二层,十余位年轻的妈妈们隔着玻璃,看着室内的孩子们,她们中的几位还牵着自己健康的孩子。据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孤儿多少都有残疾,轻的有唇腭裂,重的则是脑瘫等。看着孩子们可爱却反应迟缓的身影,在场的妈妈们都抽泣起来。

    作为这个群体的组织者,青岛妈妈网负责人徐沛君向福利院工作人员询问领养适宜,她告诉记者,她是代表青岛89万妈妈网注册用户询问这个问题,很多妈妈们对这里都有领养的想法。“很多妈妈对这里的孩子感同身受,我们今天带来的尿不湿、奶粉等,很多都是她们送到我们办公室,再由我们一起送来。我们不是为了特殊的时间节点(学雷锋日)才来,我们每个月都会来看望孩子,带来必需品,让孩子们的用品不断顿。”

    在福利院一楼,记者遇到了温馨巴士31路队队长张震,壮硕的小伙子刚帮忙卸下车上的奶粉等物品。“我看到孩子们的情况,真不忍心再多看一眼,太可怜了,真担心做出违反纪律的事情,把车都捐了。”同行的观光巴士导游员也红了眼圈。据了解,温馨巴士的一名女员工在看到徐沛君发起的倡议后,向单位领导汇报了此事,经领导批准,派出车辆义务运送物品,并派遣义工采买奶粉等物品,一同看望孩子。

    记者了解到,青岛的爱心人士众多,每天都会有爱心人士来看望这里的孩子们,尤其是周末和假期,更是络绎不绝。但孩子的抵抗力弱,不能长期接触生人。“孩子们认识和熟悉一个人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我们不允许给孩子们拍照,也暂时不能接受短期的义工。”福利院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而关于领养问题,民政部门会有严格的审核程序,需要考察合格后,方可领养。

    护工们说,这些孩子们虽然身有残缺,但是十分听话,有时看护理员蹲着喂饭辛苦,便会悄悄搬个小板凳放在身后,有时还会模糊地蹦出“谢谢阿姨”等字眼。但是疾病让他们无法控制自己的大小便,有些孩子在食物的吞咽上也有一定的困难,奶粉和尿不湿是日用必需品。“其实他们缺的最多的还是关爱,孩子们真的都挺乖的。”(记者 王琨 通讯员 曹俊杰 衣俊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