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胶州红十字志愿服务队:3年募得捐款26.5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4 11:19:02 字号:TT

  不到两年的时间,胶州市红十字会通过爱心QQ群,将红十字志愿者的队伍从20多人发展到200多人,这些身着红十字志愿者特有标志的志愿者们来自胶州市各行各业,有律师、有老师、有公务员、有个体老板、有打工者……他们参加活动没有任何报酬,不少人还自费提供车辆、物资,甚至捐钱捐物,然而,在他们每个人脸上看到的却是欣喜、是满足,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QQ群串起爱心团队

  2010年1月3日,胶州市红十字会正式组建 “胶州红十字微尘公益群”,成为了红十字会与社会爱心人士交流与沟通的平台。这个爱心的群体最初只有22人,到目前为止已发展成为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无偿献血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护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组成的,拥有注册红十字志愿者达200多人的专业化、规范化的公益性组织。

  短短3年时间,团队累计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参与志愿者3000余人次,筹得善款26.5万元;普及社区应急急救知识220余场,成功实现了一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8例遗体(器官)志愿捐献,已成为岛城汇聚爱心扶弱济困的重要力量。

  杜琛是年近20岁的青年,但6年来因病情折磨和营养不良,发育缓慢,如同小学生一般,并患有严重的自闭症,由于家里每月只有1200元收入,根本无力给杜琛治疗。了解到这个情况,胶州市红十字会立即召集志愿者们通过义演的形式为他募集资金,不少志愿者在参与活动同时,还多次上门看望杜琛,并为他送去生活必需品。接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救助款物后,胶州市红十字会也总会在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们将款物送到杜琛的家里。

  为了更及时地发出救助,胶州市红十字会有一个紧急救助项目,救助款主要是来源于志愿者义演义卖,而义卖的物品大部分是由志愿者捐出和募捐来的,像这样的义演义卖活动,红十字会一年要组织十几次。红十字会曾为胶北镇泉子崖村患脑出血的8岁儿童陈世勇启动绿色紧急救助预案,通过“胶州红十字微尘公益群”呼吁志愿者积极参与义卖活动。短短两天时间,报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超过150人,志愿者提供义卖物品囊括衣服、食品、文具、工艺品、书籍等近千余件商品。两天共接收市民捐款31399元,小勇的医药费够了,最终康复出院。

  爱心队伍不断壮大

  从20到200,胶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队伍走过了500多个日日夜夜,志愿者队伍在未来的发展中还会越来越壮大。

  在每一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都全力奉献着爱心、时间与财力。每年春节前夕,志愿者们都会竭尽所能地帮扶那些家庭困难的市民。胶州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赵涌记得,2011年春节前,在胶南市财富中心停着大大小小30多辆车,志愿者们按照分组,有序地登记,领取核对物资。由红十字会筹集的200多份救助物资被分装到各个送温暖小组的车辆上,随后,60多名志愿者满载爱心,踏上了送温暖的路。博爱送温暖活动利用两天时间将价值11.1万元的物资送到218名困难群众家中。当“最美胶州女孩——刘慧丽”捐献遗体(器官)的事情被媒体报道后,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迅速组织志愿者前往慧丽父母家中进行慰问,看到这对伤心的父母由于女儿的去世而无心管理8亩花生地时,通过飞信、QQ群、论坛发布爱心集结令招募志愿者,连续两天调集志愿者50多人次,前往慧丽父母家收拾花生。

  “我们的爱心队伍正在不断壮大,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为需要帮助的人献上自己的爱心。”爱心QQ群的发起者,胶州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赵涌说,志愿服务队在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同和好评外,也吸引着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用真情和爱心凝聚力量,为公益事业和文明进步做出努力。(记者 于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