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抢劫分赃七块钱 逃至青岛藏20年变包工头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2-26 12:50:32 字号:TT

    本报2月25日讯 当年抢劫后只分得了7元钱,却为此东躲西藏了20年。案发后,黑龙江人张某逃到青岛后,改名换姓四处打工,如今已经成了小有成就的一名包工头。近日,四方警方接到黑龙江警方的协查通报,在哈尔滨路一家汽修厂将嫌疑人张某抓获。

    近日,双山派出所接到黑龙江省阿城警方协查通报称,正在通缉的一名抢劫嫌疑人可能躲藏在青岛某工地内。20年前,在阿城发生数起抢劫案,警方陆续抓获了4名犯罪嫌疑人,只有最后一名嫌疑人张某没有到案。20年过去了,张某一直逍遥法外。近日阿城警方调查发现,张某早已来到青岛,因此请求双山派出所民警协查抓捕。

    接到协查通报后,双山派出所民警开始对周边工地逐一进行排查。据了解,张某已在青岛居住多年,早已改名换姓并且成家立业。根据阿城警方提供的线索,双山派出所民警最终在哈尔滨路一家汽修厂内将正在维修工程车的张某抓获。

    被带回派出所后,张某试探着问为何被抓,民警讯问他能否记起20年前的抢劫案。发现瞒不住罪行的张某只好承认了当年的所作所为。据张某交代,20年前,他15岁,在阿城老家辍学后便与一些朋友游荡,整天游手好闲。因为沉迷于游戏厅,手里缺钱花,张某等人便在偏僻路口多次抢劫过路行人。因为张某在这群人中岁数最小,所以每次他分到的钱最少,从第一次抢劫到最后被通缉,张某一共就分到7块钱。案发后,张某就开始了潜逃之路,大约十年前来青岛,一直打零工。因为担心身份暴露,张某伪造了两张假证件。在被民警抓获前,张某已在青岛多家工地承包土石方工程,还有了自己的家庭。目前,张某已被警方刑拘,等待移交黑龙江警方。(通讯员 祁伟 记者 刘腾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