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酒店服务员迷上武侠剧 公园练功抢劫500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24 16:08:56 字号:TT

酒店服务员迷上武侠剧 公园练功抢劫500元

  市民小张和两个朋友一起到八大峡公园附近散步,从公园里冲出来五个手持匕首、双节棍的男青年,从小张三人身上抢走了一部小米手机和100元现金,随后逃离了现场。民警调查发现这五名犯罪嫌疑人都是市南区一家饭店的服务员,随后展开了对五人的抓捕。今年2月22日下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在老家江苏赣榆落网。

  仨小伙逛公园遇劫匪

  “我和俩朋友一起到八大峡公园附近散步,结果碰到劫匪了!他们一共五个人,抢走了我的手机和100元钱。 ”去年6月19日晚10时许,市南警方接到市民小张报警称,由于天黑,慌乱之中也没有看清楚五人的面部特征,只知道五个人都是外地口音,穿着比较寒酸。接到报警后,市南警方立刻组成了专案组,一组民警到现场周边调取监控录像,希望能找到五人的踪迹,另外一组民警对受害人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原来,五人抢劫时还拿着双节棍和匕首,担心受到伤害的小张三人只好乖乖地交出了随身携带的手机和钱。

  由于周边路口监控并不多,民警开展工作非常困难,经过走访得知五人很有可能在市南区某酒店当服务员,民警赶到这家酒店的时候,发现确实有两名嫌疑人在店内工作,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悄悄收网将仍在店内工作的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经过审讯得知,当晚实施抢劫的剩余三名嫌疑人都是他俩的同事,此时已经离职回家。

  四赴江苏抓获嫌疑人

  民警先后将犯罪嫌疑人岳某等人抓获归案,只剩一名江苏赣榆籍的嫌疑人王某仍然在逃。去年7月份,民警赶到江苏赣榆王某的老家,见到了王某的父亲,但是并没有发现王某的身影,得知自己的孩子犯下如此大错,王某的父亲气得直跺脚。王某的父亲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他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的儿子会去实施抢劫。民警劝王某的父亲一旦联系到王某,最好劝王某尽快投案自首。可是王某在与父亲通电话时得知自己被警方通缉,竟然主动断绝了与家里的联系,去年中秋节和今年春节前,民警两次赶赴江苏赣榆,想趁王某回家过节时将其抓获,可是王某始终没有出现……

  今年2月22日早晨,江苏赣榆警方给市南警方打来电话称,有村民向他们反映王某出现在村里,民警立刻驱车赶往江苏。赶到王某家中的时候,王某并没有在家,王某的父亲见到民警也是支支吾吾,可疑的举动更让民警确信王某已经回到了村里。民警找来村主任,对王某的父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成功劝解王某的父亲让孩子投案自首。至此,五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五人练武之后去抢劫

  “我后悔,我当时不该和他们一起去的……”昨日上午,记者在八大峡派出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告诉记者,自己和四名同事都是武侠迷,平日下了班就喜欢看武侠剧,对刀枪棍棒一类的武器十分着迷。 “那天我们下了班带着几根双节棍去八大峡广场玩的,我们几个人玩了一会觉得没啥意思,岳某就提议我们几个人抢点钱花花,也算没白练。 ”王某说,岳某刚说完这个提议,就看到了三名男青年,于是便对他们实施了抢劫,随后将抢来的100元钱买了啤酒和烧烤,五个人回到宿舍吃吃喝喝开始“庆功”。

  说完这些话,王某低下了头,记者看到,王某的手上布满老茧,冻裂了好几道口子,与他的年龄极不相符。王某说,自己接到过父亲的电话,得知自己被警方通缉后,便逃到江苏昆山打零工,干的都是最苦最累的活,从来不敢拿着身份证去正规店铺应聘,逃亡的这半年过得非常苦。目前,王某已经被刑事拘留。(记者 张勃 通讯员 仪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