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包工头工地上意外身亡 工人讨薪找不到人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1-20 15:52:33 字号:TT

    黄岛的老王和工友老殷,最近因为讨薪的事愁大了脑袋,带领他俩干活的包工头在工地上突然出了事故,不幸身亡,这下,两个人的工资算是找不到人算账了。

    看看老王和老殷一脸无奈的表情就知道,这次讨薪又以失败而告终。事情还得从去年十月份说起,当时老王和老殷跟着一位姓赵的包工头,来黄岛周边的几处工地打工。

    25层的高楼,一层层往上安烟囱,老王觉得,工地上没有足够的安全措施,人身安全没保

障,考虑再三,做了16天之后,他和老殷决定不干了。临走前,包工头老赵答应他们,等过几天工地上的活干完了,两人剩下的六千块工资会发给他们的,就这样,老王和老殷先回了家。可没想到,工资没等来,却等来了一个噩耗。

    包工头老赵意外死亡,老王和老殷心里挺不是滋味,难过的同时,俩人又担心起自己的工钱,自己手里没有欠条,也没有合同,俺那六千块工资该找谁要呢?两人来到黄岛,找到了老赵的上一级分包商,王老板。

    人刚去世,就这么贸然到家里去讨薪,显然不合适,老王和老殷想着,这笔钱还是过段时间再说。但几天之后,工友的一个电话,让两人觉得事情,并没有自己想的这么简单。

    封口费,难道包工头老赵的死,还有什么内情?记者联系了老王的工友小陈。

    工友并没有提到封口费的事情,当初一起在工地上干活,有人拿到了工资,有人却一分钱没见着,到底怎么回事,还得找那位王老板问问。

    王老板否认了关于封口费的说法,他说,包工头老赵突发心脏病去世的,当时在工地上干活的还有四个工人,他们的钱都已经结清了。至于其他的工人,他并不认识,但所有剩余的钱,自己已经全部交给了老赵的家属。

    包工头老赵的岳母说,女婿死后,家里得到了35万的赔偿款,并且签订了一份协议,但具体细节自己并不清楚。双方到底签订的是什么协议?协商上有没有说明工人的工资该由谁来支付呢?记者电话联系了老赵的妻子。

    一方说给了钱,一方说没收到钱,老王和老殷也彻底糊涂了。就在节目播出前,那位王老板带着协议赶到了广电大厦,记者看到,协商上的确写明,剩余的工程款6000元钱的确已经给了老赵的家属,上面也有家属的签名。不管怎么说,工资到底在哪,总算是搞清楚了。老王和老殷打算,过段时间再跟老赵的家属联系,毕竟家里出了那么大的事,这个时候去讨薪,总是说不过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