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CNN评出中国八大美食胜地 青岛成黑马列第六(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0 14:51:57 字号:TT

CNN评出中国八大美食胜地 青岛成黑马列第六

CNN评出中国八大美食胜地 青岛成黑马列第六

  如果要评选中国的八大美食胜地,青岛能上榜吗?近日,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选出了中国八大美食胜地,四川成都位于榜首,北京、上海、西安等热门城市反而爆出大冷门,排名第六位的青岛成了最大的黑马。这一结果也引来了网友们的持续热议,甚至咱们青岛的一些网友都表示“不可思议”。

  寻找美食老外走了中国21省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美食专栏是一个在全球拥有较高影响力的电视专栏,去年该专

栏推出“十大美食之国”,把中国列为第四名,曾引起各界热议。“中国美食的八大胜地”是由专栏的自由美食撰稿人FionaReilly主持,FionaReilly另辟蹊径,为了寻找中国的美食胜地,和丈夫、女儿一起于去年7月从上海出发,途径21个省份,行程2万公里,来到了最偏远和美丽的地方,评选出了自己认为的美食胜地。在CNN美食专栏中公布的八大美食胜地,没有耳熟能详的大城市,榜上有名的甚至都是二线城市。在榜单中,四川省成都市位列第一,随后依次是甘肃省兰州市、广东省广州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山西省大同市、山东省青岛市、浙江省绍兴市以及广西省大寨村,青岛位居第六名。

  海鲜胜地 原汁原味就是美味

  结果公布后,立即在网上引起强烈反响,包括山东旅游局官方微博等数以千计的微博开始转发。 “好辣的成都美食远近闻名,兰州的拉面和羊肉最地道,清淡的广州菜,大同的面食最棒,绍兴有地道浙江菜,青岛的水煮海鲜也算是特色? ”在留言中,记者看到网友KIM东元称,“青岛除了水煮海鲜没别的特色,好吃的都是外来的,这个全国第六青岛人表示压力很大。 ”有的网友甚至表示,青岛的海鲜除了白灼就是清蒸,做法在全国也并不出类拔萃,“CNN到底来青岛吃了啥? ”

  记者了解到,目前居住在上海的FionaReilly还开辟了博客,专门讲述她生活中遇到的美食。青岛在她的眼中,是中国最棒的海鲜美食之城。“海鲜美食最强调的是保持其新鲜的味道,所以不要放很多复杂的调料。相反,青岛人把蛤蜊加大蒜煮熟,再放少许的辣椒,或者葱爆龙虾,都是难得的美味。”文章在介绍青岛时,还称除了尝试当地的虾、蛤、海参、龙虾外,就是搭配当地的清爽啤酒。此外,像推荐成都美食一样,FionaReilly还推荐了能买到活海鲜的市北区小港码头和能吃到地道青岛菜的饭馆海岛渔村。

  力挺家乡 青岛美食美在食材

  “原汁原味、清爽淡雅是青岛美食的特色。”昨天,青岛市饭店和烹饪协会秘书长杨岩告诉记者,丰富优质的食材成就了青岛的特色美食。

  海水豆腐、红岛海螺、里岔黑猪、马家沟芹菜、本地刀鱼……杨岩告诉记者,青岛菜包括海鲜和家常菜,炸虾仁、家常烧鱼、肉末海参、香酥鸡都是青岛特色美食,凉粉和辣炒蛤蜊等都是原创,只是常年身居其中的市民感觉不稀罕。可能“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本地人不以为然,但在外地客的眼中这都是独一无二的特色美食。(记者 于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