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等离子电视黯然撤离青岛 市区仅两家商场有存货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0 14:35:44 字号:TT

  近日松下关闭了其在上海的等离子工厂,等离子电视未来可能退出市场。一些坚持等离子电视的消费者对此很关注。记者昨日探访多家家电卖场发现,目前仅有长虹、松下等电视专卖店还在坚持销售款式不多的等离子电视,目前仅国美香港中路店和台东店等少数门店还有些许存货。

  在海尔、海信、索尼等电视专卖店,记者则未见到等离子电视的踪影,一位电视销售人员介绍,我们两三年前就不生产等离子电视了,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基本上

都是液晶电视。国美电器青岛市场部经理林华告诉记者,在液晶电视发展最初期,从画面质量来说,等离子电视所采用的技术比液晶电视要更加清晰一些,但随着液晶电视技术的不断发展,行业整体生产效率提高,液晶电视的生产成本大大较低,技术却在逐渐提高,液晶电视的价格也开始下降,因此更多的厂家开始选择液晶技术。

  对于等离子电视的逐渐衰落,岛城家电专家罗清启表示,等离子电视的衰落与其说是家电生产厂商技术选择的结果,不如说是消费者的选择。其实从画面质量上说,等离子电视要优于液晶电视,液晶电视在显示快速运动画面时会轻微出现一些拖尾现象,等离子电视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但制约等离子电视发展的一个重要问题在于,等离子电视画面在切割的时候只能切割成大块,最小也在40英寸左右,但是液晶电视无论多小的面板都能切割,这在无形中也降低了液晶电视的价格,另外液晶技术在军工、生产等多个领域都有应用,所以便于大规模生产,这也降低了液晶电视的整体成本。(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