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4岁男孩从13楼窗口坠亡 血流满地触目惊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13 14:17:46 字号:TT

4岁男孩从13楼窗口坠亡

  昨日上午10时许,在合肥路金光丽园小区,独自在家的4岁男童亮亮(化名)推开卧室的窗户,探出身子,想看看买菜的姑姑和姑夫回没回来,却不慎从近40米高的13楼窗台上坠落。110民警接警后迅速到场并拨打120求救,急救人员检查后发现,孩子因为颅内重伤和多处骨折,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

  现场 男孩从13楼窗户摔下

  “有个小男孩从13楼上掉下来了,家里大人正蹲在楼下哭呢!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李先生报料后,迅速赶到金光丽园小区。在事发现场,10多名居民正围在9号楼南侧议论纷纷。在一单元东侧入口附近,记者看见地上有一堆黄沙,边缘还有殷红的血迹。

  居民李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的一幕。上午10时许,李先生出门时听见了凄惨的哭声。他顺着声音来到9号楼前,一位30多岁的女子正抱着男童不断哭泣,男童身着天蓝色羽绒服和深色牛仔裤,一旁有一摊两个巴掌大的血迹。 120急救人员给孩子做过检查后发现,孩子已经没有任何生命体征。 10时20分许,急救人员给已经平躺在地的遗体盖上了一层白布。另一名在一旁一直抹着眼泪的男子告诉民警,他们一家住在这个单元的13楼上,孩子就是从南侧卧室窗户摔下的。

  意外 头部先着地不慎身亡

  记者在小区内了解到,孩子老家在淄博,前几天来青岛玩,住在小区的姑姑家。孩子刚刚坠楼时是什么情景?记者采访了9号楼和附近的10多名邻居,他们均表示没有看见。一名邻居告诉记者,金光丽园是刚刚落成的小区,去年四月底才交付,因此入住率并不高,邻居们互相之间也不熟,但昨天上午的这一幕,让大家心情都格外沉重。 9号楼南侧居民楼的一名邻居告诉记者,他在家里听见了“砰”的一声,但由于很多住户都在装修,他还以为是从楼上掉下了装修材料。直至10时30分许,他出门看见民警和急救人员,才明白发生了意外。

  急救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到场后发现,孩子由于头部先着地,后脑流血不止。他们连忙给孩子连上心电图仪,可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血压也降为零。

  原因 趴在窗户上失去平衡

  “孩子才4岁,不可能自己跳楼,可能就是趴在窗户上掉下来的。”一位市民推测说,早晨姑姑和姑夫去附近早市买菜,孩子可能是觉得在家里有些闷,拉开窗户朝窗外望,将身子探出窗户时突然失去平衡不慎坠下13楼。 “两个大人当时手里还拎着塑料袋,里面全是蔬菜和水果。 ”这名居民说。

  ”小孩好奇心强,独自在家很容易出意外。 ”一名居民得知此事后,叹了一口气。记者站在孩子坠楼的窗户下向上望去,这一排窗户从1楼到16楼顶层每个窗户都已经关紧。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孩子坠楼的原因。

  提醒 假期谨防儿童出意外

  记者从卫生、消防部门获悉,每年1到2月、7到8月的寒暑假是一年中儿童意外伤害高发期,而发生在家中的伤害占了近一半。儿童心理专家告诉记者,3至5岁的学龄前儿童最容易出事,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并且不知道什么是危险。另外,许多男孩在玩得兴奋的时候,可能会忘记安全,或是冲动尝试新事物,容易构成危险。而我市城区内的新小区中高楼林立,很多高层住户为省事没有安装防护网或在窗户上加装锁具,殊不知这样还可能给儿童安全带来隐患。心理专家建议,家长在注意看管儿童的同时还应注意,儿童的小床不要放在窗台边,阳台上也不要放凳子、箱子等物品,以免孩子借助它们爬高。有条件的一定要安装防护网。

  一旦发现有儿童遭遇高空坠落伤,应该解开孩子的衣领扣,将孩子的身体平移到担架或者木板上,千万不要直接抱起孩子或者抬起身体的一侧,应让孩子保持脊柱伸直的姿势,随后拨打120求救。(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