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洋涂料厂私卖经适房被查 9000套保障房将上市

来源:大众网-- 2013-01-10 12:56:34 字号:TT

  绍兴路项目(天福山庄)按规定配建经适房93套,正在建设中。面积控制在65平方米以内;大洋涂料厂经适房项目私自对外销售部分房屋,已立案调查,对相关单位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1月9日下午,市住房保障中心主任王育生做客在线访谈栏目。据介绍,2013年,青岛市将继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筹,配租配售不少于9000套。

  绍兴路配建93套经适房

  “五个月前租了李沧区一套房子,最近因与房东发生纠纷才知道我租的是经济适用房,合同可能无效。请问一下,我该怎么办?”市民问道。“购房人在经济适用住房取得完全产权前只能自住,不得出租、出借以及从事居住以外的任何活动。为切实维护保障性住房制度的严肃性和公平性,您可持相关证明材料以书面形式向市住房保障中心举报,我们将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王育生回复道。

  另外,王育生介绍,按照国家、省和本市的有关规定,经适房户型建筑面积应控制在65平方米以内。凯景广场和绍兴路项目(天福山庄)都是保障性住房配建项目,其中凯景广场项目按规定配建经适房307套,天福山庄项目按规定配建经适房93套。目前,这两个项目都正在建设中,配建房源都没发生变更。

  绍兴路地块配建经适房,对申请家庭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记者了解到,目前绍兴路周边房价已经到了1.4万元/平方米,二手房非常抢手。

  大洋涂料厂私卖经适房被查处

  “大洋涂料厂经适房项目的纠纷还没有解决好吗?2013年能够推出吗?该项目预计有多少套房源?”在访谈中,有网友提到了大洋涂料厂经适房的问题。对此,王育生表示,大洋涂料厂项目是经市政府批准的集资建房项目,依据有关规定,住房困难企业利用自有可建住宅用地进行集资建房,应优先销售给本单位符合条件职工,剩余房屋按照相关规定面向全市符合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条件家庭统一销售,但该项目建设单位自2005年以来私自对外销售部分房屋。“对此我局已立案调查,对相关单位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因情况较复杂所以房源何时推出、数量多少尚不确定。”

  另外,对于外来务工人员关心的公租房问题,据介绍,青岛市通过建立健全公共租赁住房制度,拟逐步将部分签订劳动合同,且连续在青工作一定年限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畴。明确了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条件。目前,各区市公共租赁住房正在建设过程中,待项目竣工交付具备配租条件后,住房保障部门将及时发布配租公告,组织实施配租工作。

  今年保障房将上市9000多套

  在访谈中,王育生介绍了今年保障房的一些最新进展。“2013年,本市将继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筹,全年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65万套,配租配售不少于9000套。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梳理今年公开配租配售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待房源梳理确定后,将及时公布相关房源信息。”

  另外,2013年市北区(原四方区)计划开工建设经适房一千余套。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积极梳理、落实计划开工项目,待确定具体项目并开工后,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公示。(记者 李晨 实习生 侯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