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 仅春节清明劳动国庆4节免费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30 05:57:39 字号:TT

    元旦高速公路是否免费成为近日网上热议话题,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元旦3天假期不属于国务院规定的免费通行时间范围,小客车上高速公路还得缴费。

    根据2013年节假日安排通知,明年节假日放假共计29天。很多市民误以为,只要是节假日上高速就免费。据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相关人员介绍,根据国务院《通知》的要求,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

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的连休日。今年中秋节由于与国庆节连休,所以视同国庆节连休日实行免费。“文件很明确,元旦假期没有列入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至于届时是否会有变化,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到目前他们没有听到任何这种说法,估计元旦免费通行的可能性很小。

    据分析,中秋节与国庆节距离较近,元旦与春节临近,而端午因为农忙、学生中高考等因素,向来客流量比较低,有关部门最终只选择另外4个节假日免收通行费。

    根据日前公布的2013年节假日安排看,春节7天(2013年2月9日零时~2月15日24时),清明节3天(4月4日零时~4月6日24时),劳动节3天(4月29日零时~5月1日24时),国庆节7天(10月1日零时~10月7日24时),因此,高速免费时间共20天,今年春节就在其列,共有7天免费时间。 (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