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产业园青岛开建 2015年10月建成(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4 09:15:25 字号:TT

中国航天科工产业园青岛开建 2015年10月建成

奠基仪式

中国航天科工产业园青岛开建 2015年10月建成

    项目鸟瞰图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 12月22日上午,中国航天科工三院青岛产业园奠基仪式在青岛高新区胶州湾北部园区隆重举行。标志着中国航天微电子产业基地、信息产业基地、汽车电子产业基地正式落户青岛。

    记者了解到,中国航天科工三院青岛产业园项目规划总用地500亩,产业园分为航天微电子产业基地、信息产业基地、汽车电子产业基地三个区域,规划建设成以微电子、光电技术、信息技术、海洋智能装备等产业为发展方向,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于一体的高新产业园区。

    其中,此次率先启动开工的航天微电子产业基地由航天三院旗下青岛航天半导体研究所有限公司实施,总投资6.68亿元,规划用地144亩,主要从事电力电子、混合集成电路、IGBT、传感器及智能仪表的研发生产,建设省级集成电路设计中心。项目预计2015年10月建成,达产后年产值达5亿元,实现税收5000万元。

    信息产业基地由航天三院旗下北京华航无线电测量研究所与青岛市科技局工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实施,规划用地约100亩,主要从事环境/气象监测雷达、家电控制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建设环境气象监测雷达研发中心。目前,项目已先期在高新区开展相关研发工作。

    汽车电子产业基地由航天三院控股上市公司航天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施,规划用地约108亩,主要从事汽车电子系统、车联网等产品的研发生产。

    航天科工青岛产业园的建设,是继中航航空装备产业园,中船重工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等央企项目落地后,又一开工建设的央企大项目,标志着青岛国家高新区与央企的对接合作迈上了新台阶。(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