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北大保送生面试考富豪移民 不给学生留摇摆余地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4 06:36:49 字号:TT

  “对‘富豪移民是不爱国’的说法怎么看?”“对于中国是世界上滥用抗生素最多的国家你怎么看?”前昨两天,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保送生测试同时在北京启动,正如自招时间撞车一样,两校的保送生测试同样不给学生留摇摆的余地。

  记者了解到,和往年一样,北大2013年保送生面试仍紧贴社会热点,滥用抗生素、富豪移民等热点话题都成为了北大保送生测试的题目。记者从青岛2中参加北大保送测试的考生处了解到,人口膨胀、飞速发展的中国高铁等话题也进入到了北大的面试题目中。

  而清华大学的笔试题目依然是高难度,“刚听到面试题目时,我感觉保送清华也有希望,不过听完物理笔试题目,我认为我的高中白上了。”这是一名高三考生在自己的微博上发的评论,他从参加清华保送测试的同学处知道了题目,发出了上面的感叹。(记者 臧旭平)

  北大保送生面试部分考题

  【链接】

  1.对“富豪移民是不爱国”的说法怎么看?

  2.你在高中遇到的最大挫折是什么,你是怎么解决的?

  3.中国医疗进步会加速人口膨胀,你对这个说法怎么看?

  4.中国高铁的里程已经位居世界第一,这是否代表着中国未来交通的发展方向?

  5.有的人说生命在于运动,但也有一种说法是 “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龟”,对此你怎么看?

  6.对于中国是世界上滥用抗生素最多的国家怎么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