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延安三路水管爆裂路面现2米深坑 公交车被卡(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5 04:37:47 字号:TT

延安三路水管爆裂路面现2米深坑

延安三路水管爆裂路面现2米深坑

延安三路水管爆裂路面现2米深坑

延安三路水管爆裂路面现2米深坑

  载着两名乘客的25路公交车在延安三路的大水中逆流“航行”,后轮下方的地面缓缓塌陷,车头慢慢翘起,公交车被卡在了两米多深的大坑中。昨天早上6时20分左右,在延安三路和香港中路交界口北100米处,地下直径600毫米的自来水管道爆裂,混着泥沙的大水造成香港中路和延安三路大面积路堵,20多名交警在周边路段紧急疏导。自来水抢修人员随即赶到,关水抢修造成周边一家洗浴中心和一座写字楼停水。

  水管爆裂路面成河

  “我就听见外面有哗哗的流水声,刚开始还以为是晚上下了雨,排水管道堵塞了,出门就看见整条路上有三四处地方冒水。”市民张女士说,一开始水量还不是很大,后来水越冒越多,整条路面俨然成了一条大河,大水漫过了人行道,最深处能没过小腿,从地下被冲出的黄褐色沙子顺着水流向香港中路。记者闻讯赶到时,自来水抢修人员已经关闭水阀,延安三路和香港中路的十字路口堆积了大量的沙子,路边还有积水,保洁人员正在清理路面上的淤泥和沙子,以减轻对交通造成的影响。

  公交车轮陷入深坑

  “当时在路上指挥的交警已经向公交车司机示警了,司机可能觉得马路上的水不深,并没有意识到地下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目击者刘先生指着被卡在南向北行车道上的25路公交车称。记者看到这辆25路公交车后轮卡在近两米的深坑里,车尾和车体中部的车底盘卡着路面,车头前部微微翘起。深坑附近的柏油路面塌陷,裂开七八条大缝。据市民张女士称,公交车车头都已经开过去了,后轮位置的地面缓缓塌陷,公交司机踩了好几脚油门,但都没办法冲出去。司机无奈打开车门,让车上仅有的两三名乘客下车,幸好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自来水抢修人员称,他们与附近地铁施工单位协调,临时借了一辆推土机参与抢救。工作人员把公交车头固定在前方拖车上,推土机在后面用机械臂顶着公交车尾部,两车同时发力,10多分钟后终于将公交车从深坑中拖出。

  马路成“临时停车场”

  事发时正是上班早高峰时段,因为路上突如其来的大水和被卡在路上的公交车,原本就很拥堵的香港中路和延安三路变成了“临时停车场”,周围数公里的路段都出现了交通拥堵,甚至影响到了整条香港中路。马路上出现大水后,20多名交警立即赶到了现场,设置警示标志,在周边多个路口疏导分流车辆,但仍然有不少上班族被堵在现场周围。交警部门通过微博和交通广播等诸多媒介,发布此处堵车信息,提醒司机绕行。

  意外造成周边停水

  “此次停水抢修造成延安三路从仰口路到香港中路段东侧用户停水,该范围内住户较少,主要是一家洗浴中心和一座写字楼短时间停水。”自来水抢修人员称,爆裂的自来水管的直径是600毫米,埋在地下两米深处,漏水点可能是两个管道的接口处,他们接到市民举报后立即关闭了水阀,并安排送水车给居民送水。“漏水的原因还不能确定,但基本上不会超出两个方面,一是管道老化,承受不了管道内部的压力;二是大型超载车辆长期碾轧。”自来水抢修人员称。记者了解到,到昨天下午1时40分,破裂管道已经修复完毕,用水恢复正常。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