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5岁男童惨被中巴碾死 多名路人曾伸援手(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12-12-11 15:01:18 字号:TT

5岁男童惨被中巴碾死 多名路人曾伸援手

  今天,闫哲的父母踏上了回贵州老家的火车,他们想不到,来桐乡打工的时候,会把孩子的命也扔在了这里。他们的孩子,闫哲,12月2日,在桐乡市文华路文华社区菜市场被一辆乐购超市送客中巴车碾压死亡,年仅5岁。

  事故发生的第8天,网络上传出关于此事的微博:桐乡再现“小悦悦”事件。一时间把人们的神经都刺痛了,引起了轩然大波。

  今天,本网记者赶赴桐乡,对此事进行调查。

  5岁男孩被碾死在菜市场

  12月2日,正值星期日,文华社区菜市场人来人往。谁也没有注意,一个只有中巴车车轱辘那么高的男孩,在路边玩耍,包括开着超市送客中巴车的高师傅。

  肇事司机姓高,1961年生。从他的驾照可以看出,他取得驾照的时间为92年,其实他从81年就在部队开车,驾龄已经有了31年。

  可就是这样一个老师傅,却在12月2日这一天下午,将一个5岁男童碾压致死。16点22分,高师傅开车经过事发地点,见到一个熟人在路边,于是停车寒暄。

  22分02秒,一个身穿蓝色衣服的小男孩,闫哲跑到了中巴车车后,好奇地摸摸这看看那,甚至试图推动汽车。

  22分14秒,小闫哲跑到车头前面;22分20秒,中巴车发动,将小闫哲带了出去;5秒后,将孩子压在车轱辘下,汽车明显地颠簸了一下,车子赶紧停住。司机感觉到压到了什么东西,22分42秒时下车查看,发现撞了人后第一时间拿出了电话,离开了事故现场。

  而这电话并不是打给110或者120的,而是打给金通旅游客运服务车的车队长。据高师傅事后回忆,当时脑子一片空白,慌了神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求助于车队长。

  记者从桐乡市交警大队了解到,车队长并没有报警。

  高师傅称害怕被家属寻仇,于是跑到了附近一家超市躲了起来,当被问及为何没有立刻报警时,高师傅说怕报警后“自己就说不清楚了”。

  11分钟后警方接到报警

  22分50秒时,闫哲的母亲肖孟贵从菜市场出来,穿着一件白色羽绒服,手里拿着刚买好的面包和青菜。见到孩子被车压后,忙不迭地跑到孩子身边,瘫软在地。

  从当时监控可以看出,肖孟贵试图叫周围的人来帮忙,但是周围只有几个妇女,见到这情形早就吓傻了。23分11秒,肖孟贵自己把孩子从车下抱了出来,此时视频中显示,有个男的也在弯腰,似乎也要把孩子抱出来。

  把孩子从车下抱出来后,肖孟贵坐在地上痛哭,给闫哲买的小面包上沾满了血迹。“我当时一直叫,一直在叫,求求谁能帮我一下。”肖孟贵说。她的叫声吸引来了越来越多的围观者,但是没有人报警。

  记者从桐乡市交警大队了解到,110报警中心在16点33分时接到了报警电话,打来电话的是这个菜市场的管理员汤师傅。20分钟后,110民警赶到了现场,但是被撞的孩子和孩子已经被一个好心人送往医院了。

  110民警在现场见到了肇事司机高师傅,“并没有像网上传的那样,肇事司机逃跑了,他说他心里很慌,跑到了一家超市。”当时处理此事的现场民警魏林吉说。

  路人并不是很冷漠 闫哲不孤独

  记者在事故现场采访了几名群众。有一个张大爷在事故发生地对面,开着一家豆腐店,当时他见到一辆中巴车停在路口,在缓缓开动的时候,一个小孩被卷到了车底下。

  “那个小孩还不如那个车轱辘高,司机可能看不到,车子启动的时候,孩子就被压在了底下。”张大爷说,事故发生后,也有许多人打电话给120,并不是没有人帮助他们。

  记者了解到,由于文华社区位于桐乡市最西边,而离此最近的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位于城市最东面,大概有6、7公里远,即使在不堵车的时候也要20分钟赶到。

  而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到文华路的校场路正在修路,很多车辆都要绕行。而事故发生10分钟后,闫哲就被一位好心人送往医院。

  在视频中可以看出,28分55秒时,一个穿白色衣服的女孩跑到了一辆被堵在后面的轿车求救,但是轿车向后面退去,倒车离开。

  事发地点在一个菜市场里面,来往的车辆并不是很多,离马路口大概有50米的距离。33分27秒时,闫哲的母亲将孩子抱起,有两个男子在前方开路,向马路口跑去拦车。

  几乎没有什么阻碍,一辆黑色的奥德赛汽车司机就让闫哲进入车里,视频显示,此时时间为33分54秒。

  据在路口处经营一家五金店的老板介绍,救人的司机年纪30岁出头的样子,车子牌照显示为杭州的车。

  “当时和那个女的一起上车的还有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可能就是一个好心的路人。”这位老板说。

  闫哲父母今晚回贵州老家

  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了8天,闫哲的父母今天晚上8点,踏上了回贵州的火车。

  在电话里,记者试图与闫哲的父母见面,但是闫哲的父亲一提起这件事就很伤心,不愿意再提及。“我父亲生病了,我们要回去看他。但是不敢把我儿子出事的事情告诉他,就这么一直瞒着!”

  闫哲父亲说,事情发生后,他们每天以泪洗面,“我们就这一个孩子,就这么走了!我们和单位请假了,想回家待两天。还是会回来的。”

  桐乡市交警大队的副大队长冯一飞说,这个事故的发生很让人痛心。因为事故的双方都有过错,“在此提醒广大司机,尤其是开平头货车的司机,在车子启动时一定要注意前方的视觉盲区;而作为家长的,也要把自己小孩看好,在出入人多场合的时候,一定要看紧孩子,平时也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告诉他们什么是危险的,千万不能做。”

  据冯一飞介绍,肇事司机在做完笔录后的24小时内就回家了,事故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

  “这起事故当中,高某存在一定过错,但是并不是有意的。如果不上升到道德的角度,这就是一起普通的事故,都会按照正常的程序走。”冯一飞说。(见习记者 崔晓宇 实习生 刘永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