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低保子女上学政府救助 至大学毕业每年都补助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1 05:16:01 字号:TT

  从幼儿园到大学,李沧区困难家庭子女的学费问题解决了!昨天,记者从李沧区民政局获悉,李沧区在全市率先推出 “一条龙”助学救助新政,为李沧区的低保和困难家庭的子女上学提供资助,目前符合条件的2000余名学子均获得了不同额度的救助,学费总救助金额超过百万元。

  李沧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沧区户籍的低保家庭子女,在李沧区入园,可享受每月150元教育救助,小学阶段可享受每学期100元教育救助,初中阶段可享受每学期200元教育救助。李沧区困难家庭(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家庭月人均收入1100元以下、因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极度困难)的子女小学阶段可享受每学年600元慈善教育救助,初中阶段可享受每学年800元慈善教育救助。高中(含高职)阶段可享受每学期400元教育救助,考入全日制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的应届大学生,可享受专科每人2000元教育救助、本科每人3000元教育救助。(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