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三门峡陕县县长赵勇启动金秋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 2012-11-07 16:35:40 字号:TT

河南三门峡陕县县长赵勇启动2012年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动员会。陕县县长在会议动员该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的职工及其他有经济收入的单位和个人,继续发扬团结互助的优良社会传统……

陕县2012年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动员会现场

7月4日,河南三门峡陕县县长赵勇召开了2012年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动员会。会议动员该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的职工及其他有经济收入的单位和

个人,继续发扬团结互助的优良社会传统,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爱心,帮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考入大学的子女顺利完成学业。据了解,自2005年陕县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立以来,陕县共投入帮扶资金280余万元,救助困难职工1万余人次,仅2011年,该县“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就发放资金46万元、资助困难学生237名。

今年河南三门峡陕县金秋助学资助对象为:国家助学体系暂时没有覆盖,或者已经覆盖但仍需要进一步救助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的上学子女。具体包括:纳入困难职工档案管理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经政府救助后生活仍十分困难的低保职工家庭及低保边缘户的职工家庭和单亲职工家庭困难的子女;参加工会组织的农民工,家庭月收入1000元以下的子女;城镇职工家庭平均月收入在1500元以下的家庭;因天灾人祸,有特大疾病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生活困难无力支付学费的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子女等。

陕县县长赵勇在讲话中指出,“金秋爱心助学”活动是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共建和谐的有效载体,是各级工会履行职责、凝聚人心的重要渠道,是特困职工、群众子女接受资助、完成学业的有力帮助。全县上下特别是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站在建设和谐陕县的高度,充分认识“金秋爱心助学”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规范运作,强化监督,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真正把捐助活动作为关心社会弱势群体,作好扶贫济困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河南省三门峡市文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