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兰州最美新娘放弃蜜月献爱心 途中遇车祸身亡

来源:每日甘肃-- 2012-12-07 15:52:28 字号:TT

兰州最美新娘放弃蜜月献爱心 途中遇车祸身亡

  连日来,李成环和丈夫龚大锬的爱心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兰州市城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召开紧急会议妥善安置李成环善后事宜。6日,兰州志愿者以及爱心人士也纷纷赶赴青海送别李成环,并将自发募集的6000元爱心款交到了龚大锬的手中。

  【慰问】将申报追认李成环为优秀党员

  12月5日晚,城关区政府领导召开紧急会议,就妥善解决好后续事宜提出:

  一是由区政府领导一行前往青海,对龚大锬及其受伤家属进行慰问安抚,尽全力妥善办理后事,对龚大锬及其双方家属今后工作生活待遇给予帮扶和照顾;

  二是对遇难者家属发放一次性抚恤金;

  三是城关区将积极协调红古区介入处理李成环善后事宜,向上级党委申报追认优秀共产党员等有关褒奖。

  12月6日下午2时许,兰州市城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乔建新,区委常委、副区长杨金尧一行赶到龚大锬家属暂住的西宁市城中区三江小区。悲伤的家属们正在商量善后事宜,龚大锬坐在一旁默默垂泪。乔建新亲切地拉着龚大锬的手说:“听到你和你妻子李成环为玉树献爱心时不幸遭遇车祸的消息,我们深受感动,也为你爱人的离去感到痛惜。你和你的爱人经济状况都不好,但你们还有如此拳拳爱心,很难得,你是我们城关区的骄傲。希望你坚强起来,尽快将自己的伤治好。今后你父母和李成环的父母有什么困难和需要,我们都将会给予帮助。”

  随后,乔建新向龚大锬转交了区政府的5万元慰问金和区城管执法局的7万余元爱心款,并祝愿龚大锬早日康复。

  兰州志愿者赴青海送别李成环

  12月6日下午,几名兰州好心人专程驾车赶往青海为李成环送行。他们既是龚大锬的朋友,也是兰州的志愿者,他们表示,能送李成环最后一程,是对逝者的告慰。“李成环和龚大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很感动,但为她的离去感到痛心……”几位好心人数次哽咽难语。

  下午4时许,又有几位兰州的爱心人士前来三江小区,为李成环送行,他们面带悲痛,静静地站在遗体安放的房间门前默哀。“得知7号上午要开追悼会为成环送行,我们怕明早来不及,和几个朋友约好今天特意赶来。”龚大锬的朋友李林忠告诉记者。

  据悉,12月7日上午10时许,这位英年早逝的“最美新娘”追悼会将在位于西宁市城东区韵家口宁互公路3.5公里的西宁市新殡仪馆举行,届时将有很多当地各族群众和来自兰州的好心人前去为她送行。

  【探望】兰州好心人捐款转达问候

  12月6日,当得知有好心人赶赴青海为李成环送最后一程的消息后,很多兰州好心人纷纷捐款,100元、200元、1000元……希望将这点点爱心捎给李成环的家属,以此表达对这位“最美新娘”的敬意。

  当听到爱心人士杨虎娃和顾宏要在6日下午赶赴青海,为李成环送最后一程的消息后,家住兰州市红山根二村的陈玉芳女士特意带着1400元钱赶来。“好人走了,我们的心很疼,但这个孩子是为献爱心走的,我们被她感动的同时,也要为她做些什么,好让她走得安心。”陈玉芳说。

  6日,很多好心人拨打本报热线,为无法送这位好心人最后一程而感到遗憾,同时得知爱心人士顾宏等人前往西宁时,纷纷捐款表达心意。当天,共有二三十名热心市民捐款,捎带爱心,他们中有老人,还有小孩。当日下午,顾宏抵达西宁,当他将兰州好心人募集的6000元爱心款转交给龚大锬时,这位汉子感动得热泪盈眶。“虽然成环走了,但有这么多的爱心人士关心,我想她在天堂里一定很安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