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一户多人口用电可申请优惠政策 需官方认定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7 06:09:06 字号:TT

  从今年7月份开始,我省已经试行阶梯电价收费政策,但对其中“一户多人口”用电政策,很多市民不知道如何解决。昨天,市物价局在官方网站转发了省物价局下发的《关于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执行阶梯电价“一户多人口”用电政策做了详细说明。

  根据我省试行阶梯电价的政策,对户籍人口5人及以上的“一户一表”居民用户,第一档电量每月增加100度。但实际操作中,电业部门不可能完全了解一户有多少人。根据省物价局的说明,户籍人口5人及以上的“一户一表”居民用户应该通过申请享受优惠政策。申请时应提供户口簿原件、房产证原价和房屋产权人身份证件,到当地电力营业厅办理认定手续,户口簿、房产证和用电地址应该一致。公租房、廉租房居民用户申请“一户多人口”用电政策,应提供与政府部门签订的租房合同和户口簿原件,租房合同地址应该和用电地址一致。因为历史原因没有房产证的用户,如果用电地址和户口簿地址相同,也可申请办理。

  另外,居民用户每两年应到当地电力营业厅办理“一户多人口”用电政策续期手续。 (记者 孙启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