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娃被贩卖获救又随母流浪 寒风中打赤脚(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2-05 08:05:09 字号:TT

    交谈

    她对陌生人非常警惕

    “你叫什么名字啊?”记者笑着问女童。女童盯着记者看却不说话,她母亲打量着记者也不说话。这时,李楠楠拿着一根火腿肠走了过来,女童立即露出了笑脸,迎了上去。“想吃吗?谢谢阿姨才行!说谢谢!”李楠楠说。“说谢谢!”女童嘴里蹦出这样三个字,逗得附近的人大笑。李楠楠就教女童说“谢谢”两个字,教了半天,她还是说“说谢谢”。

    “很多人都帮她,她开始的时候还不要。”李楠楠说,这母女俩在今年春天就出现在了这里,人们看她们可怜,就送过去一些东西。几天前慧慧赤着脚走路,她去附近的商场买了袜子给她穿,不过孩子的母亲对陌生人非常警惕。

    前两天有人专门买了酸奶给慧慧喝,陈女士却转身扔进了垃圾桶,也有人给她们衣服,转眼间又被扔到了垃圾桶里。“最近天冷了,有人给她们羽绒服,给她穿上没几分钟就脱了。我过去骂她一顿,把孩子冻着了怎么办?”自从挨了一顿骂,陈女士才开始要别人的东西,不会转眼就扔掉了。正因为在这条街上总有人送给她们东西,所以母女俩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这里。“大家都可怜这个孩子,能帮忙的都愿意帮忙。”

    记者在采访时注意到,在吃饭时间不断有人送来食物。第一个是李楠楠送的火腿肠。慧慧吃完后,说还想吃,陈女士说不吃那么多,不要了。几分钟后,不知道谁塞给慧慧一个烤地瓜。吃完烤地瓜,中午12时15分,陈女士手里多了一个塑料盒,里面装着米饭和炒菜。陈女士往慧慧嘴里送两口,自己吃上一口。没多久吃完了,她用这个塑料盒盛上水,自己喝了几口让慧慧喝。慧慧抱着盒子走到旁边,喝完水把盒子扔在地上,用脚踢了起来。陈女士看到这一场景,上前拿走盒子,并扬起巴掌,轻轻拍了一下慧慧的头顶。慧慧立即吐出舌头做鬼脸。

    观察

    母亲疼孩子但不会照顾

    12时 19分,一名穿蓝色外套的女青年来到陈女士身前,将一个袋子放到她手上,里面装着两个包子。3分钟后,三名女子经过此处,其中两人从身上找出一些现金,放下了。仅4分钟后,这三人中没有掏钱的女子回来了,放下了几个包子。

    12时 30分,两人的午饭吃完了,陈女士站起来和慧慧在路边玩 。慧慧却被路边一家店铺展示的蛋糕吸引了,慧慧想进去却打不开门,只好站橱窗外看。陈女士站在旁边,也盯着蛋糕看。

    不少居民认为,陈女士很疼慧慧,但是并不会照顾孩子。“孩子都是拉尿在裤子里。”慧慧靠近时,都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为此多位居民多次告诉陈女士,给慧慧换洗衣服,这也取得了一定效果,“今天是我看到慧慧穿得最干净的一天。”还有居民告诉记者这样一件事:几天前慧慧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了一个红辣椒,拿在手里玩辣到了眼睛,流出了眼泪大哭不止。这惹怒了她妈妈,扬起巴掌拍在慧慧脸上。有好心人端来水,要给慧慧洗洗脸她也不让。

    “我看着就觉得心酸。”紧靠着眼镜店的是一家海产品门头,店主王女士告诉记者,两人中午吃的米饭是她给的,半年多以来,大家看到她们都会帮一下。很多人给她们钱。据说慧慧脚上穿的那双新鞋,就是陈女士花30块钱买的。

    然而,再多的人帮忙也不是办法,“多好的一个孩子,让她这样带着,算是什么事?”那些提供帮助的好心居民,都表达了这样的担忧,一名老太太说,每当看到慧慧笑,她都想哭,孩子才两岁,什么时候是个头?有人与陈女士接触后感觉到她思维很正常,但又想,“一般做父母的哪有这样养孩子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