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娃被贩卖获救又随母流浪 寒风中打赤脚(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2-05 08:05:09 字号:TT

女娃被贩卖获救又随母流浪 寒风中打赤脚

    寻找

    这母女俩是附近的“名人”

    按照张女士的指引,记者找到了位于崇明岛西路与长兴岛街路口北侧的这家眼镜店,在附近仍然没有找到那对母女。“找那对母女?她们今天还没过来。”刘芳眼镜店的经理郑女士告诉记者,记者要找的人几乎每天都会来他们店铺门前,有时候一直待到很晚。

    郑女士说,这对母女一般沿着崇明岛西路,从西边走过来。“大多数时候孩子走在前面,她妈妈跟在后面,随身不带什么东西。”记者决定去寻找她们。在中泽国货西边,拖着小车卖报纸的吴女士说她知道这对母女,经常从她摊位前经过 。她说,不清楚两人住在什么地方,不过也注意到她们一般从西边过来。记者沿着路往西走,过了舟山岛路看到路边有一位清洁工,说起流浪的母女,她以为记者是其家属,埋怨道“怎么现在才找”,“今天没见到她,我见她从对面的小区里走出来过。”记者立即来到这个小区里,居民刘女士说,这对母女是附近的“名人”,大家都知道她们,但并不知道人在哪里。记者采访了十余名市民,均表示知道那对母女,有几个人甚至帮助过她们。

    母女现身眼镜店门前

    正在记者感觉断了头绪时,刘芳眼镜店的一名工作人员打通了记者的电话。“娘俩已经到了我们店门前了,你快过来吧!”记者立即往回走,在眼镜店门口,只见一名扎着马尾辫的女子坐在一个马扎上,戴着一顶棒球帽,帽檐向后,头发末梢染成了黄色。她上身穿着沾满灰尘的制服,下身穿着一条长及脚踝的秋裤,秋裤上面是到膝盖的短裤。看其面部,能够看出她的年龄在40岁左右。

    在这名女子旁边,站着一个穿红色棉衣、戴着红色帽子的女童,上衣长过膝盖 ,袖子挽了好几节 ,这才露出了双手。她戴的帽子也偏大,低头的时候能盖住半张脸。嘴角附近沾着饭渣子,看得出很长时间没有洗脸了。女童身上,最显眼的是她脚上穿着一双新棉鞋。

    她们就是记者寻找的那对母女。

    看到记者靠近,孩子的母亲立即将女童拉向身边。不少人围过来逗女童,在一片笑声里,女童母亲也露出笑容。她告诉记者她姓陈,今年42岁,老家是潍坊诸城的。眼前的女儿名叫慧慧(音),今年两岁了。正在交谈时,眼镜店员工李楠楠转身从店里拿出来一个包裹,“有人想给你件衣服,怎么也找不着你。”她将衣服塞给了陈女士,陈女士接了过去,放在旁边的地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