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投资110亿建蓝色集聚区 打造华东最大独体总部楼群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2012-12-05 07:14:23字号:TT

总部基地(中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许为平致辞

青岛日报社社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蔡晓滨致辞

青岛总部基地国际港项目鸟瞰图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 为响应青岛市委、市政府发展蓝色经济的总体战略部署,今天上午,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与总部基地(中国)控股集团、总部经济(中国)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青岛总部基地总投资110亿元,建筑面积260万平方米,将打造辐射华东地区最大的独体独栋总部楼群。可入驻企业总部2000家,实现年税收5.5亿元。

     在签约仪式上,青岛日报社社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蔡晓滨,总部基地(中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总部经济(中国)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许为平先后致辞。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总经理王海涛与总部基地(中国)控股集团董事、青岛总部基地总指挥部总指挥马晖,总部经济(中国)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执行秘书长张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青岛总部基地可入驻2000家企业 实现年税收5.5亿元

    在今天上午的签约仪式上,总部基地(中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总部经济(中国)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许为平介绍说,目前青岛总部基地总投资110亿元建筑面积为260万平方米,将打造辐射华东地区最大的独体独栋总部楼群。目前,两栋样板楼已完成主体建设,一期24栋总部楼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明年年底前完工;二期企业港已完成概念性规划。全部建成后,可入驻企业总部2000家,实现年税收5.5亿元。

    投资55亿元 配建高端商务综合体

    谈到对青岛总部基地的投建,许为平介绍,由于现在的很多企业办公地都处于分散、自由的状态,为了更好的将这些办公地点集中起来,方便企业进行交流,将企业有计划、有规模的聚集起来,为更好服务总部基地的企业,青岛总部基地投资55亿元人民币,园区建有5个顶级私人会所,每栋约2000平方米,为企业领袖提供私密的高级商务场所。还有5000平方米下沉式美食广场,国际顶级餐饮商家入驻,现代格调。6万平方米的超五星级酒店,拥有450间客房,是集会议中心,高档餐饮及商业,娱乐为一体的高端商务综合体。1万余平方米总部景观广场,可举办庆典,集会以及演唱会,时装秀等大型露天现代时尚活动。

     营造青岛蓝色经济以及总部经济落地

    在昨日签约仪式上,青岛日报社社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蔡晓滨表示,双方战略协议的签署,将实现强强联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紧抓住蓝色机遇,共同开创青岛总部经济发展的新时代。这一合作也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开展工作的实际行动,必将为推动我市“发展蓝色经济,实现蓝色跨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这项战略协议的签署,将实现强强联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抓住蓝色机遇,共同开创青岛发展总部经济新时代。此外,这一合作也是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 “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的具体工作步骤,为推动我市“发展蓝色经济,实现蓝色跨越”做出贡献。(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