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山西公布速成鸡调查结果:所检项目均符合标准

来源:新华网-- 2012-12-05 07:56:06 字号:TT

  新华网太原电 近日有媒体报道,山西粟海集团向肯德基供应的原料鸡,从孵化到端上餐桌只需要45天,投喂的饲料能毒死苍蝇,而且不等发病即被屠宰。消息经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

  山西省随即派出调查处置组和专家组,深入粟海集团对饲料生产车间、原料库、成品库、化验室、小料库、兽药配送库、养殖场、肉鸡屠宰车间等进行现场查看,并从粟海集团抽取饲料、饲料原料和鸡产品样品进行检验。

  山西省农业厅4日晚公布了对粟海集团肉鸡养殖有关情况的调查结果:山西省饲料兽药监察所从粟海集团抽取饲料及饲料原料样品共17份(其中,肉用仔鸡前期、中期、后期三种配合饲料样品11份,饲料用豆粕、棉粕原料样品6份),依据饲料卫生、肉用仔鸡配合饲料、饲料用棉籽粕、饲料用大豆粕等国家标准进行了检验,所检项目均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此外,山西省永济市质监局和畜牧局11月26日从粟海集团抽取了鸡肉样品,委托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据国家动物源性食品中兽药残留检测方法,对鸡肉中呋喃西林代谢物、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它酮代谢物、呋喃妥因代谢物4种代谢物残留和氯霉素残留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农业部第235号公告关于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标准的规定。

  山西省农业厅4日晚发布公告称,粟海集团饲养的肉鸡为“科宝500”品种,是从美国引进的快速白羽肉鸡品种,为目前全球肉鸡产业的主要鸡种之一,45天出栏是正常的。此外,通过对粟海集团养殖基地和供应公司的调查,证明该企业购入的工业盐专门用于蒸汽锅炉软化水处理,使用的氯化胆碱是农业部《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中允许使用的饲料添加剂,且采购自有合法生产资质的河北大洋动保饲料有限公司;经调查核实,粟海集团从未使用过硝酸银试剂。至于媒体反映的养殖户把药化在水里让鸡喝,是一种常用的防治肉鸡疾病的方法。粟海签约养殖基地使用的普肠安、大熊座、新支妥、法氏囊等,均为农业部批准允许使用的兽药疫苗。

  山西省农业厅表示,畜产品安全是目前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一定要把畜产品安全当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件大事,抓好抓实;今后将落实属地管理和生产经营者第一责任人制度,健全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饲料、兽药和畜产品生产经营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保证畜产品质量安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