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暖宝宝4小时捂熟鸡蛋 易出现低温烫伤(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3 15:46:33 字号:TT

暖宝宝4小时捂熟鸡蛋 易出现低温烫伤

暖宝宝4小时捂熟鸡蛋 易出现低温烫伤

暖宝宝4小时捂熟鸡蛋 易出现低温烫伤

暖宝宝4小时捂熟鸡蛋 易出现低温烫伤

    低价暖宝宝烫熟鸡蛋

    “暖宝宝可将鸡蛋捂熟”,近日类似的说法在网上疯传。昨天,记者用买来的A、B两种暖宝宝分别进行了实验。记者按照网上流传视频中的做法,从A、B两种暖宝宝中各取两片,将两个一样大的鲜鸡蛋分别包裹好,外面再用毛巾包一层,放在一条夏凉被里面。4个小时后将两个鸡蛋取出并用小刀切开。当拿出A种暖宝宝中的鸡蛋时,能闻到熟鸡蛋的香味,切开后鸡蛋已经熟透;当切开B种暖宝宝中的鸡蛋时,虽然没有熟透,但也有七分熟。

    发热原理为铁粉遇氧反应

    什么样的原理,能让暖宝宝产生如此高的热量呢?在暖宝宝的外包装上,标明填充物大多为“铁粉、水、活性炭、蛭石、吸水性树脂、盐”等。青岛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高级实验师马兆立告诉记者,市场上出售的暖宝宝采用的都是铁粉遇到氧气产生热量的发热原理,但这种反应的最高热量可以达到多少,目前无法做出界定。“发出的热量与使用时间和散热效果都有关系,贴暖宝宝不能时间过长。”马兆立说。对于记者实验的暖宝宝能烫熟鸡蛋,马兆立表示在保温性好的情况下这也是一种加热的方式,“铁粉的稳定性是可以肯定的,所以这样捂熟的鸡蛋应该是可以吃的。”(见习记者 马晓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