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传暖宝宝5小时烫熟鸡蛋 三无产品存安全隐患

来源:扬子晚报 2012-11-12 15:40:39

传暖宝宝5小时烫熟鸡蛋 三无产品存安全隐患

多数暖宝宝无合格证,存在安全隐患

    为防寒,网购三无暖宝宝,将自己背后烫伤。对此,皮肤科专家提醒市民,在冬天使用暖宝宝时一定要购买质量过关的产品,同时,也提醒一些皮肤敏感的市民,用暖宝宝要慎之又慎。

    暖宝宝5小时烫熟生鸡蛋

    近日,“暖宝宝4小时烫熟生鸡蛋”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记者在视频上看到,一位女士用两片暖宝宝将一个生鸡蛋裹住,随后放入大衣衣袖中。4个小时后,女士取出鸡蛋并切开,发现蛋白已完全凝固,蛋黄也已全熟。暖宝宝竟能持续放出这么大热量?其安全性顿时引起众多网友讨论。

    一位市民按照视频中的方法亲自试验,并将全部过程记录下来。两片暖宝宝分别裹住一个生鸡蛋,放入大衣中。几分钟后,暖宝宝开始散出热气;1个小时后,被裹住的鸡蛋开始散出淡淡的香味。4个小时后,取出其中一个鸡蛋并敲破蛋壳,发现蛋白已基本凝固,而蛋黄并未熟透,仍呈糊状。

    5个小时后,市民取出另一个鸡蛋,用刀将其剖开,蛋白和蛋黄均已全熟。

    皮肤热敏感度低者勿使用

    去年腾讯公司曾就此做过一项调查,在参与投票的近3000人中,有近900人表示曾用过暖宝宝等保暖用品取暖,占30%左右。有400余人表示在使用过程中遇到过安全问题。

    随着天气转凉,南京市场上的暖宝宝销量骤增。江南时报记者了解发现,市面上有不少暖宝宝价格非常便宜,有的甚至没有生产日期和合格证书,属于不合格产品。

    记者为此联系上南京市中西医医院皮肤科杜主任,他表示暖宝宝普通人都是可以使用的,但皮肤热敏感度低者和未成年孩子最好不要使用。皮肤热敏感度低者一般为老人、孕妇、婴幼儿、糖尿病人等。老年人皮肤敏感性较差,对疼、痒反应较慢,因此更易受到伤害。因此,在使用暖宝宝时,应注意使用时间不要太长。

    链接>>>

    据了解,暖宝宝为日常生活品,其主要成分为铁粉、炭粉、蛭石等。未拆封前,里面基本处于真空状态,一旦揭开贴纸后,空气就会进入,铁粉等物质会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产生热量,有的最高温度可以达到60℃以上。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易迅网承诺优惠券不见踪影 四次更改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