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014世园会将现近400米长美国西海岸巨藻(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30 10:11:27 字号:TT

2014世园会将现近400米长美国西海岸巨藻

2014世园会将现近400米长美国西海岸巨藻

美国蒙特利湾水族馆的巨藻

美国蒙特利湾水族馆的巨藻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  2014年世园会将设2000m³水族箱展示大型海藻种质资源库。记者从昨天青岛世园执委会决定与中国海洋大学签署的全面合作仪式上获悉,2014青岛世园会整个海洋馆将占800㎡,届时将会展示来自美国西海岸的近400米长的巨藻。

2014青岛世园会是青岛市继2008年奥帆赛后承办的又一大型国际性盛会,海洋版块的展示是此次盛会的重要特色和亮点。为充分展示青岛的海洋文化和科技优势,青岛世园执委会决定与中国海洋大学全面合作。11月29日上午,双方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举行,青岛市副市长、世园会执委会执行主任王建祥,世园执委会执行副主任、秘书长李奉利、中国海洋大学校长吴德星以及青岛市、中国海洋大学相关单位领导出席签约仪式。青岛世园执委会副秘书长杜本好与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巍然共同签署2014青岛世园执委会与中国海洋大学全面合作协议。

中国海洋大学是一所以海洋和水产学科为显著特色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 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具有海洋人才与科技方面的显著优势,又与世园会会址隔路相邻,具有时空优势。双方一致认为应当在世园会展区建设、学术活动、文化建设、营运支撑以及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为保证世园会圆满成功做出应有的贡献。根据合作协议,中国海洋大学将负责世园会植物馆海洋植物展区的科技支撑与建设工作,结合2014中国海洋大学90周年校庆活动,共同举办以“让生活走进自然”为主题的第三届“科学·人文·未来”论坛、“海藻科技论坛”等学术文化活动。此外,中国海洋大学还将承担大学生志愿服务等营运工作,世园会将挂牌作为中国海洋大学科技创新基地和大学生实习基地。

会是国内第一个在海滨城市举办的世园会,海洋特色是我们着力打造的亮点之一。中国海洋大学拥有雄厚的海洋科研力量和明显的学科优势,拥有管华诗院士等一大批领军人才,在我国海洋领域、蓝色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世园执委会与中国海洋大学联手合作,在植物馆规划建设海洋植物展区,是世园会历史上的一大创举,对普及海洋科学知识,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意义深远。同时,中国海洋大学的学生志愿者积极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在奥帆赛等大型活动中文明热情、耐心细致、服务周到,为提升城市文明、提升青岛形象树立了榜样。相信,通过中国海洋大学等驻青高校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青岛世园会的展区建设、运营服务、文化交流等工作一定会更加出色,一定能够向世人奉献一届“世界一流、中国时尚、山东特色、青岛品牌”的园艺盛会。

仪式上,王建祥代表青岛市政府、2014青岛世园执委会向中国海洋大学赠送世园会纪念品;中国海关大学吴德星校长向2014青岛世园会赠送管华诗院士著作《中华海洋本草》。中国海洋大学学生志愿者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做了发言。

据悉,2014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4年4月至10月在李沧百果山森林公园举办,这也是继2008年青岛奥帆赛后,青岛市承办的又一大型国际展会。本届世园会以“让生活走进自然”为主题,将集中展示世界各地的园艺风情风貌,并立足青岛打造中国时尚的生态创意园区。(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