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决议 李群讲话

来源:青岛日报2012-11-30 06:50:14字号:TT

  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昨日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7人,市委候补委员10人。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传达了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一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青岛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决议》,进一步部署我市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对于动员全市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群指出,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体现在高举伟大旗帜上。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的关系,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学习遵守党章的重要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推向持久。特别要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把握青岛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入谋划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努力推动青岛率先科学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力争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国、全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群指出,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体现在深化改革开放上。敢于破除影响科学发展的思维定势,做到按先进理念办事、按客观规律办事,按科学方法办事。敢于破除影响科学发展的利益格局,既善于在利益增量上做文章,同时稳妥推进利益存量的优化。破除影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在制度建设和创新方面迈出新步伐,进一步释放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找准深化改革开放的突破口,掌握推进改革开放的方式、方法、技巧和策略。继续树立世界眼光,大胆吸收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成功做法,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自觉强化全局观念,找准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重点突破。拿出敢于担当的勇气,义无反顾地去攻坚克难。始终保持严细作风,推动改革进入精细化的轨道。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持依法办事、按程序规则办事。

  李群指出,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体现在率先科学发展上。突出蓝色跨越,紧紧抓住“建设海洋强国”以及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机遇,着眼于融入大局,建好 “一谷两区”等载体,提高海洋资源的利用水平,加快建设蓝色经济领军城市。突出创新驱动,通过创新推动传统产业升级与新兴产业崛起,增强城市发展动力。突出全域统筹,提高城镇化质量,在科学规划城市布局、加快城镇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所有城镇居民的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坚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积极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加快发展县域经济,抓好重点板块、重点园区、重点项目建设。

  李群指出,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体现在造福人民群众上。着力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更加注重改进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更加注重依法治市,更加注重发扬民主。着力推进文化青岛建设,打造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品牌,打造一批能够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文化阵地和文艺精品,打造一批能够增强城市文化实力和竞争力的文化企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认真解决教育、医疗、社保、就业、住房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进一步深化社会体制改革,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走出一条具有青岛特色的社会管理新路子。着力建设美丽青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抓好2014年世园会、大沽河治理、胶州湾等海岸线保护、城乡生态环境整治、生态绿化等重点工程。

  李群指出,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体现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切实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切实抓好道德建设这个基础。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切实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搞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坚定不移抓好反腐倡廉,真正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拼搏进取,努力开创我市科学发展新局面,为我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张玉 贾峰)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