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揭秘青岛艾滋病确证中心:确诊须过4关 最快2天知结果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9 07:30:35 字号:TT

揭秘青岛艾滋病确证中心:确诊须过4关 最快2天知结果

    要想确认主动检测者是否真的感染艾滋病毒,需要做严格的检测,要经过四关检验才能确诊,青岛每年主动检测艾滋病的人数达到了8000余人。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记者昨日探访市疾控中心的艾滋病确证实验室了解到,每一份艾滋病毒检测者的血液样品都要经过四道严格的检测程序,不会出现误诊,最快的两三天就可以拿到检验结果。专家表示,很多有恐艾心理的检测者频繁做检测,都是担心检测结果不准,其实是没有必要的。

    检测流程 进实验室须“全副武装”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市疾控中心6楼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这里是一个封闭的办公场所,如果没有工作人员授权,外人是不能进入的。微生物检验科副主任赵国有介绍,实验室分为三部分,分别是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清洁区,检验员须“全副武装”才能开始检验,包括头套、口罩、橡皮手套、鞋套等。

    “青岛所有艾滋病毒检测者的样品都是在这里做确诊试验,由于是否携带艾滋病毒对检测者的工作生活影响巨大,因此检测要十分谨慎,稍微疏忽就可能毁了别人的生活。”赵国有说,实验室配备了进口的数台先进检测设备,并备有国内外生产的多种检测试剂,确保检测结果百分之百准确。一般来说,实验室每周做两天确证试验,如果结果阴性,两三天就可以出报告,如果第一次检测显阳性,则需要重复做试验,需要一个周才能出结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